竞技风暴

女排亚锦赛9月打响 卫冕冠军中国队小组无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据亚洲排球联合会消息,第十三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1日至8日在中国江苏太仓举行,届时将有12支队伍参加这一赛事,卫冕冠军中国女子排球队将首场迎战朝鲜队。

  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12支球队被分成A、B两组,将在1日至5日进行小组赛,6日休息一天,7日按照各组的排名进行交叉排位的半决赛,8日进行决赛。

  根据15日产生的小组抽签结果,中国女排的卫冕之旅在小组赛阶段不会遇到太大困难,她们所在的A组,除了泰国队曾在两年前的上届亚锦赛中获得第四外,中国香港、朝鲜、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队都算不上亚洲一流的强队。

  中国女排的宿敌、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和日本队在B组相遇,二者在组内对阵之后,才可能以小组第一或第二的身份与A组的绝对热门中国队相遇。也就是说,对于世界杯、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女排来说,真正的挑战从9月7日才正式开始。

  韩国女排上届亚锦赛负于日本队获季军。而日本队则来势汹汹,近来的进步有目共睹,本届亚锦赛可能是唯一能对中国女排卫冕造成威胁的队伍。

  此外,B组成员还包括中国台北、越南、印度和澳大利亚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