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特兰大切沃最危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39 北京晚报
  罗马如今已沦落到保级的地步了。
亚特兰大切沃最危险(图)
  意甲本赛季保级形势非常混乱,甚至连第八名的卡利亚里都有降级的可能。让我们先看看前两个赛季的保级球队能否带给我们一些启示。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意甲联赛规定,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比较相互之间的战绩,战绩最差的两支球队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附加赛,胜者留在意甲。

  2002至2003赛季,在联赛剩下三轮的情况下,都灵和科莫提前降级,保级主要在摩德纳(37分)、恩波利(36分)、亚特兰大(31分)、雷吉纳(31分)和皮亚琴察(26分)之间展开竞争。联赛最后一轮,摩德纳拿到1分成功保级,而亚特兰大客场2比1击败了罗马,雷吉纳客场2比0拿下博洛尼亚,双方同积38分,进入残酷的保级附加赛。在附加赛中,雷吉纳主场0比0客场2比1成功保级,亚特兰大降级。

  2003至2004赛季的保级形势同样混乱,由于2004至2005赛季意甲扩军为20支球队,所以当年联赛改为排名后三名降级,而联赛倒数第四名与意乙第六名进行附加赛。在联赛仅剩下两轮的情况下,锡耶纳和雷吉纳同积31分,而摩德纳与恩波利同积30分,仅领先倒数第二名的佩鲁贾4分,都存在降级的可能,而安科纳因为实力太差早已提前降级。最终,摩德纳、恩波利两队降级,佩鲁贾进入与意乙第六名佛罗伦萨的附加赛,以两回合1比2负于对手惨遭降级。

  本赛季意甲保级队伍空前壮大,但达到43分以上应该能够保级成功。帕尔玛(40分)形势最好。锡耶纳上轮主场负于切沃(39分),使得刚刚见到保级的曙光又黯淡下来。博洛尼亚(41分)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客场面对保级对手切沃、主场迎战正在争取欧冠资格赛机会的桑普多利亚。降级可能性最大的是“副班长”亚特兰大(35分),只有后两场连胜才有希望。切沃目前可能是除亚特兰大情况最为严峻的队伍,后两轮的对手博洛尼亚(41分)、罗马(41分)实力都在自己之上,而且都为保级球队。苏秦

  笔者根据前两个赛季意甲保级情况对本赛季保级形势做一个数字化的预测,详见下表:

  基本无忧保级概率>80

  %雷吉纳 莱切 拉齐奥 帕尔玛

  留走各半保级概率=50

  %罗马 锡耶纳

  岌岌可危保级概率<30

  %亚特兰大 佛罗伦萨 博洛尼亚 切沃 布雷西亚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