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丰文办学:中国足球急需加强青少年梯队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高丰文18日在此间表示,中国足球急需加强青少年梯队建设。

  高丰文是在他的足球学校建成10周年庆典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足球学校是个晴雨表,目前的中国足球大环境正在影响中国足球青少年梯队的建设。”

  据高丰文介绍,2002年中国足球队冲入世界杯后,他的足球学校也迎来了“最辉煌”的时期,在校学生达到了230多人,现在,在校人数已经缩减到130余人。

  高丰文说,就辽沈地区来说,近一段时期来,一批足球学校相继倒闭。当然,这与许多学校自身问题,如办学能力和师资力量等有关,但毫无疑问,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不景气也是造成许多足球学校“入不敷出,关门大吉”的重要原因。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在学校的庆典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孩子愿踢,高校长又好,这所学校也正规,要不,我才不送孩子踢球呢!踢出名堂来还好,要是踢不出来,那孩子将来可怎么办啊!”

  据学校管理人员介绍,作为一所正规的足球学校,兴建于1995年的高丰文足球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行3+2的教学内容。足球学校的学生们在学习语文、数学和英语这三门文化课的同时,还要学习足球理论课程和进行训练。

  高丰文说:“一个足球学校从成立,到输送出第一批球员,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有时需要3、4年。但许多足球学校成立不久,就因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倒闭,这对中国足球青少年的梯队建设是非常不利的。中国足球学校的管理需要进一步的规范,这样才能有利于整个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在足球学校成立的10年间,高丰文共向中国足坛输送了200余名职业运动员。其中,有40余名球员效力于国内的各级联赛。不久前,高丰文的得意弟子、效力于沈阳金德队的陈涛还入选了中国青年足球队,他将随队参加6月份在荷兰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丰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