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省全民健身十年成就不凡 已形成健身组织网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9日电(赵仁伟、马国庆)400人的中老年秧歌,400人的健身气功,300人的巾帼健身腰鼓,400人的大学生小球健身操,还有幼儿操、武术阵、手龙绣球舞……在19日举行的山东省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上,2000多名群众在省体育中心用形式多样的表演,示了全民健身活动的魅力。与此同时,山东省全民健身十年成就展览也同步启动。

  自1995年国家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
山东省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和群众体育活动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的认识发生了深刻变化,“关爱生命,运动有益健康”已成为人们的共识。

  据统计,全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口逐年增加,现已达到人口总数的34·6%。人民的体质普遍增强,在2000年开展的全国国民体质监测中,山东省受测人员的身体状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三项主要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群众健身水平不断提高,2004年山东省农民、工人、妇女、少数民族、残疾人等各类人群,在参加的全国及以上级比赛中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目前,山东省各类体育场所已达47362个,占地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1平方米。

  另外,山东省已基本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各种体育俱乐部、健身中心、健身指导站、晨晚练点发展迅速,仅健身站点就达2万余个,有2·7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各地城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