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二队”首捧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22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联盟杯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的何塞·阿尔瓦拉德球场上演。结果莫斯科中央陆军3:1逆转主场作战的里斯本竞技,夺得球队历史上首座联盟杯。与此同时,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成为第一家荣获欧战冠军的俄罗斯俱乐部。由于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旗下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阿布是该公司头号股东)本赛季向中央陆军提供了高达3000万英镑的赞助,因此被戏称为“切尔西二队”的中央陆军队称雄联盟杯,也多少弥补了阿布无缘染指冠军杯的遗憾。

  中央陆军赢得“终极无间对决”

  如同《无间道》第三集之《终极无间》,本次的联盟决赛中,对阵双方中央陆军与里斯本竞技也上演了一场“终极无间对决”,并且最终以中央陆军胜出告终。

  原来,竞技队现任体能训练师菲达尔戈·安图内斯,去年还曾在中央陆军队工作。而在赛前,安图内斯就在报纸上泄露中央陆军队的战术,并且公开表示:“我从心底里希望竞技队能捧得联盟杯,所以,我愿意告诉竞技队怎么去对付敌人。”此外安图内斯还传授给竞技队克敌攻略:中央陆军不善打逆风球,如果竞技队能先发制人,陆军队就将最终败北。同时他还告诫竞技队球员要盯死对方中场核心卡瓦略。更绝的是,竞技队还有一名叫达尼的球队顾问。他也曾在中央陆军队效力近半年,堪称竞技队安插在中央陆军队的“内鬼”。达尼甚至开玩笑地表示:“我就是打入对手内部的‘克格勃’。”

  不过,对于这些“内鬼”,中央陆军也早有应对之策,他们同样也聘请了一位曾在里斯本竞技工作过几年、名叫马里阿诺·巴雷托的体能训练师。此外,中央陆军队还找过几位曾在竞技队效力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而这些“内鬼”成为帮助中央陆军队捧杯的功臣。在巴雷托的帮助下,中央陆军队“刺探”到了对手的底细,了解到了对手的罗申巴克和巴尔博萨还没有从伤病中完全恢复,并且制定了加强拼抢和反击这些针对性的战术,并且实施消耗和挺过竞技队一开始的那股冲劲的方针,最终中央陆军赢得了这场“终极无间对决”顺利捧杯。

  俄罗斯足球在殉难地雪耻复苏

  中央陆军在葡萄牙捧杯,可以说是为俄罗斯足球雪耻了一回。去年10月份,正是在这次联盟杯决赛地——里斯本的何塞·阿尔瓦拉德球场,俄罗斯国家队以1:7惨败给葡萄牙国家队,这次惨败也在俄罗斯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甚至取代总统普京访华这样的重大新闻占据了俄罗斯各大媒体的头条,被俄罗斯人引为“国耻”。实际上同样是在葡萄牙,俄罗斯国家队还曾在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小组赛中惨遭淘汰。

  不过,此番中央陆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联盟杯决赛,并且在“敌人”的家门口捧杯,总算是为俄罗斯球迷狠狠出了一口恶气。此外,自1972年莫斯科迪纳摩队在优胜者杯决赛中2:3惜败给流浪者后,33年来还没有一支俄罗斯球队进入欧战决赛,而莫斯科中央陆军不仅填补了这项空白,还一举成为首支在欧战夺冠的俄罗斯球队。赛前,中央陆军队主帅加扎耶夫接受采访时就曾豪言:“我们不是来参加里斯本竞技队夺冠狂欢派对的,我相信我们能在他们的主场夺冠。我们就是要给俄罗斯其他球队作出榜样,让大家相信俄罗斯球队能够和欧洲强队抗争。”果然,中央陆军做到了这一点。这无疑为目前深陷低谷的俄罗斯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十分有助于推动俄罗斯足球的再度崛起和复兴。本报记者 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