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蜜月结束 等待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16 世界体育周报

  只用了8场比赛,热火就用两个4比0分别横扫网和奇才,如此“火箭速度”,在近几年非常少见。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但从热火将士的脸上却丝毫看不出欣喜的神态。横扫奇才拿到东部决赛资格证后,他们没有放一枚烟花,没有开一瓶香槟,更衣室里甚至有些沉闷的味道。

  “我们没有进行任何庆祝活动,因为我们接下来在东部决赛中面对的对手,实力非常
强劲。”老将埃迪·琼斯说。

  热火队虽然在新泽西人和华盛顿人身上大开杀戒,但他们本赛季常规赛面对步行者和活塞队时却都没赚到任何便宜。对步行者他们1胜3负,对活塞则1胜2负。输给活塞的2战,热火每场只得74.5分,比赛季场均得分整整少了27分,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6%;输给步行者的3场比赛,2场输在进攻乏力上,1场输在篮板上。

  眼下步行者和活塞正在大打防守战,前4场比赛双方得分没有一场得分过百,步行者场均失85.8分,活塞更只失81.8分。在进攻大兴其道的本赛季,两队的防守战成为今年季后赛的另类风景。

  这也正是热火队球员所担心的,不论是步行者还是活塞,他们都要在东部决赛中遇到同一个难题:如何破掉他们的防守?

  如果面对步行者,他们虽然失去了外线防守野兽阿泰斯特,但他们内线站着状态正佳的全明星大前锋小奥尼尔和篮板机器福斯特。

  底特律人更可怕,内线有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还有随时准备协防的“怒吼天尊”华莱士。外线则有入选了最佳防守第二队的“小王子”普林斯。到时,两个华莱士会全力对付奥尼尔,而普林斯和汉密尔顿、比卢普斯会群起绞杀韦德。

  热火队替补前锋多利亚克说:“他们都有很强的防守能力,但我认为这是一场篮板之战。我们需要坚定地执行既定战术,需要在篮板之战中胜出。”

  “他们的集体防守能力非常出色,我们很难将球交到奥尼尔手中,别人也很难获得很好的出手机会,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另一名前锋哈斯勒姆说。

  热火队季后赛之所以所向无敌,也与他们常规赛的“甜蜜”赛程有关。他们本赛季只有14个背靠背的比赛,是联盟30支球队中背靠背最少的球队。他们在客场经受的考验也最小,连续5个客场以上的客场之旅只有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9日一次。可以说,虽然热火已经走到了东部决赛,但是他们在整个赛季中还从来没有遇到过真正的考验。

  热火队还有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在与奇才的半决赛中他们失误太多,场均达到16次。“面对步行者和活塞这样的球队,如果你失误太多的话,他们就会获得对比赛的控制,我们在比赛中必须小心谨慎。”替补后卫杜林说。

  作者:雪尘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