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西部决赛人选呼之欲出——太阳烤小牛并非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15 中国体育报

  NBA季后赛进行至今,除热火一枝独秀,其他三个对手竟打得难解难分,但究竟谁能最后杀出重围,成为下一轮的晋级先生,成为了一个新的悬念。

  活塞势不可当

  北京时间5月18日的东部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五场,来到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的步行者输了
个精光,最后的比分是67比86。

  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活塞磐石一样的防守把步行者本来就不稳定的得分点全部挡在了门外,他们全场在对手身上取下8次盖帽和9次抢断,还有52个篮板球。他们坚实的防守让步行者只能依靠罚球得分。

  也许,步行者现在最怀念的人就是那个还在禁赛期的前最佳防守球员阿泰斯特,如果他在场上,至少拉希德·华莱士和汉密尔顿不会像现在这样嚣张。“我们已经到了挑战自己意志的最关键时期,”小奥尼尔说,“如果下场比赛还是这样的状态,我们只能到下赛季再调整了。”在没有战术秘密可谈的情况下,球员的自身实力几乎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主导因素。对比两队,两个“华莱士”对小奥尼尔和戴尔·戴维斯,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对廷斯利与老米勒,无论是年龄还是技术,活塞队都高高在步行者之上。北京时间20日的第六场比赛,虽然步行者再次回到自己的主场康塞科,但对于已经士气涣散的他们来说,这基本上将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

  预测结果:活塞4比2淘汰步行者

  太阳小牛继续鏖战

  乔·约翰逊的受伤是太阳队巨大的损失。专家在分析太阳队时,一致把矛头对准了他们羸弱的替补席,相对于主力的不可抵挡,菲尼克斯的板凳并不能让人放心。

  两支快打旋风般的球队交战,防守是制胜的关键。丹皮尔和亨德森的内线仍然是小牛队防守的盲点,以他们的力量是不可能阻止斯塔德迈尔进攻的。而诺维茨基如果要是腾出太多的精力来防守的话,小牛队将失去很重要的一门进攻大炮。马里昂和诺维茨基的对决又将是关键中的关键。在之前4次交锋中,马里昂有效地限制“德国战车”的作用,4场比赛,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比常规赛的44%下降不少。后面的较量中,马里昂将继续成为德国人的“克星”。

  小牛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灯,4场比赛里,特里和斯塔克豪斯的表现可圈可点,两个人平均能为球队贡献25分和11次助攻,再加上状态不错的芬利,他们在外线的表现足够太阳喝上一壶。但如果要从小牛队里找到一个真正能阻止纳什的人来,无论特里还是芬利,似乎都不能胜任。

  预测结果:太阳4比3淘汰小牛

  马刺优势不可动摇

  超音速是今年的“黑马”之一,不过“黑马”到底能走多远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北京时间5月18日的东部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五场,主场作战的马刺以103比90战胜了阵容不整的超音速,以3比2率先得到赛点。

  比赛的技术统计能够最直接反映出两队的差距,超音速延续了他们快速和高命中率的表现,雷·阿伦、里德诺和丹尼尔斯三个人在外线得到48分,不过他们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还有他们在防守上的拙劣表现,三个人轮番上阵,却拿吉诺比利丝毫没有办法,在内线,超音速的能量自然更加不够,内线得分上,马刺以42比19遥遥领先。

  另外,刘易斯和拉德马诺维奇的缺阵对超音速的影响实在太大。目前,两个人的伤势还没有丝毫恢复的迹象,双方的第六场比赛将回到西雅图的钥匙球馆,相信以目前的实力和士气来讲,即使在家门口作战,超音速也不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

  预测结果:马刺4比2淘汰超音速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