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花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15 中国体育报

  姚明读懂了NBA潜规则

  在观看超音速和马刺的第三场比赛时,姚明对NBA裁判哨音的潜规则尺度有了进一步理解。比赛中有这样一个镜头:邓肯为摆脱埃文思的防守,将对手推倒,然而哨音没响。而埃文思站在邓肯前进路线上,但没有多余动作,邓肯主动与之身体接触,哨音却立刻响了,埃文思犯规。

  当人们替埃文思喊冤时,姚明却认为很正常:“谁让邓肯是大牌呢!在NBA,除了规则之外,还有潜规则。”姚明的潜规则理论在一天后又得到了验证,步行者和活塞的第三场最后一分钟,米勒投入一个不可思议的两分球,同时防守他的亨特向后摔倒。“亨特想和我接触,我用身体将他扛开,制造空间投中。”步行者因为这个两分球确保2比1的领先。连步行者队的主教练卡莱尔都说:“裁判让米勒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小巨人在NBA不但吃透了NBA规则,就连潜规则也都有了认识。

  夏季联赛决定火箭新人去留

  火箭队今年拥有首轮第24顺位选秀权,他们手上还有过去两年选中但仍未效力过球队的两位新秀——组织后卫斯潘诺里斯和大前锋巴迪安尼。

  火箭今年夏天将在这两名新人中做出选择,为下赛季阵容做准备。为此火箭队将参加7月10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开打的夏季联赛,以考察这些新人的表现。

  如果斯潘诺里斯已经做好了进入NBA的准备,火箭队便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集中精力改善前场,尤其是大前锋位置。如果他们在选秀大会中挑到一个好的大前锋,并能在夏季联赛中崭露头角,他们则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改变目标。而巴尔迪尼如果能够体现出自己的潜力,火箭队也可以考虑与之签约。

  大腕讨清静多用化名

  NBA球星和影星一样,是拥趸们疯狂追逐的对象。为了清静,他们在酒店登记,往往使用化名。

  热火与奇才进行东部半决赛时,老将史蒂夫·史密斯在华盛顿特区丽嘉酒店就用了化名,一年里他要三次更换化名;热火队前著名后卫蒂姆·哈达维经常使用“斯皮迪·冈萨雷斯”这一西班牙裔名字。热火队电台评论员、前NBA球星约翰·克罗蒂说:“人们会不时打电话干扰你,或者索要球票。”他化名“T·Devil(魔鬼)”,服务生会喊他为“De·ville(迪·威利)先生”。热火队山顿·安德森不习惯用化名,他要求酒店前台,任何情况都不要将电话打到房间,“认识我的熟人会打我手机。”

  作者:肖 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