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球迷道歉向球霸宣战——迟尚斌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3 新民晚报
向球迷道歉向球霸宣战——迟尚斌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图)
下课后,迟尚斌一直说:“有些话,我不能带回大连。”

  果然,昨天晚上,迟尚斌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向深圳球迷道歉,但同时揭露了深圳健力宝队更多鲜为人知的内幕,炮轰了深圳足球俱乐部的“球霸”。

  没带来快乐

  迟尚斌首先说了“对不起”。他表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他率队打中超联赛5负4平,这个成绩是说不过去的。“我作为主教练,要说声对不起,对不起球队,也对不起深圳广大球迷,没有给他们带来快乐。”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深圳队从卫冕冠军跌到了联赛最后一名。对此,迟尚斌表示:“我一直在反思。深圳健力宝队有六七名国脚,但我感觉和他们能沟通的方法、方式不太多……”

  此外,他认为“限薪”让深圳队员不满。“有的队员(指李玮峰)就和我这么讲,迟指导我可能要卖车卖房子了。我说不至于吧,我认为他们的薪水其实并不低(此前迟尚斌透露说,李玮峰年薪是180万元),在这一点上,我感觉队员其实还是应该知足。”

  有人装受伤

  迟尚斌表示,深圳队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因素,还是出在管理上。晚上,队员很晚不归队,一些老队员经常一起深夜一、两点钟才回来。”

  迟尚斌透露,打亚冠联赛越南客场时,“深圳球迷会长找我们教练组,他当时不是评球论球,他说球队管理有问题了,后来果然一些队员开始有伤就不请假。比如到点了要发车,就说教练我牙疼、我肚子疼。后来越发展越不像话,我们打四川冠城时,罚角球时,就有人说你派老外去,我们不会踢。”

  “有一些队员本人消极不踢,而且影响到年轻队员,我举个例子,本来一个巴西教练带着他们训练,开始他还喊,大家靠拢一点。到后来,就有老队员训斥小队员说:‘你跑那么快干嘛!’在这个队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气,想踢球的人不敢踢了。”

  越赌越疯狂

  “打牌是明令禁止的,不管一分钱、两分钱都是赌博。我们队的管理条例上午刚刚发布,他们晚上就要打到一两点钟。”

  按照迟尚斌的说法,深圳队内部风气不正。“我宣布完管理条例后,有的人出来就跟张健在一起,跟他说你告诉俱乐部,说我的工资直接打卡里让他扣,谁扣我的钱就砸玻璃,居然猖狂到这个地步。”

  “有的队员在打替补的时候,跑过来问我,为什么不让我上场?这不是给我下马威吗?我们打完亚冠比赛,两位老总在训练场边拿了钱,给了队员,当时有人就说:‘两个傻×,没见过60万啊!’”

  “现在中国的球星,我感觉基本上在国外。就不要说‘我是亚洲第一后卫’了,这个叫人可笑。”

  本报记者晏秋秋

  深圳一段不开心的执教经历,让大迟不吐不快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