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协携手盈方 打造全新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6 世界体育周报

  2005年5月12日,中国篮协与瑞士盈方亚洲公司在京宣布共同成立一家合作公司,全力打造CBA职业篮球联赛一个全新的、长期市场化的经营模式。该合作公司将承揽CBA联赛的商务推广工作,包括获取赞助商,合作公司还可以自行开发所有的商业利润,包括电视转播权、新媒体、许可证的经营以及为赞助商组织群众性的活动。

  篮协与盈方的接触早在今年1月份便已经开始,历时3个月的谈判,才最终敲定,在5月
初的宽沟峰会上,相关信息已经被提出来与各俱乐部老总进行了交流。

  盈方北京的总经理王应权表示,事实上盈方亚洲公司是和中篮公司合作组成一个新的合资公司,共同来推广联赛。合作公司由双方专门人员组成,王应权任合作公司执行总裁,中国篮协将指定一名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协调所有盈方亚洲公司和篮协以及各俱乐部之间的联系事务。篮协和盈方的合作将长达7年,在这7年中,除了地方俱乐部的冠名权和门票收入外,新的合作公司拥有CBA职业联赛以及各俱乐部的所有商业开发权益,并拥有5年的优先续约权。在合作公司中,中国篮协拥有51%的股份,处于控股地位;盈方亚洲公司拥有49%的股份,负责日常经营。

  据了解,从下赛季开始,CBA联赛将每年得到650万美元的运行保证金。如果盈利,盈方公司最高也不会获得超过22%的盈利分成,其余的归中国篮协所有。

  篮协表示,和盈方亚洲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方式。过去,CBA前六年采取的是“买断”的方式,基本上让市场推广公司独立操作,最终结账无论是赔是赚都与篮协无关。后四年篮协收回联赛商业开发权,但收益并不大。而这次的合作是真正意义上把联赛和经营更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这种合资的方式是双方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希望这第三种经营模式能给CBA各方带来“多赢”的效果。

  盈方已经做好了前两年亏本的准备,但对与篮协的合作却充满信心,王应权说,“这是对双方的考验。按照我们的计划,前两年就是投入阶段,最重要的不是如何赚钱,而是要培育市场。只有把市场做好,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盈利要看后几个赛季。”

  目前,合作公司的名称还未批示下来,但这个公司已开始运转,目标就是完善CBA联赛的职业化,提高为球迷和赞助商服务的水平,对赛场、球队和球员进行全新包装,制作高质量的电视节目,努力把CBA办成亚洲最好的联赛。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