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的选秀是怎么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6 世界体育周报

  关于选秀,NBA每年要搞两个仪式,或者说是开两次会,第一次是通过抽签排定球队选秀的顺序,是在每年的5月下旬(今年是北京时间5月25日),这个会开完,就能够知道状元秀、榜眼秀和探花秀分别属于哪支队伍。第二次会放在6月下旬,总决赛之后,是由这些球队最终将具体的新秀选到自己的球队。

  只有那些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才有资格参与抽签,以分配状元秀、榜眼秀和探花秀
的归属。但是,并不是说常规赛最后一名的队伍一定会得到状元秀,他们只是在概率上最有可能得到。从数学模型上来说是这样,一共有1000个小球,其中250个小球的上面写着常规赛最后一名的名字,今年是老鹰,黄蜂和山猫分别有178和177个小球,总之是成绩越好,小球越少。选的时候,从这1000个球中拿出1个,上面写着哪支球队的名字,状元秀就是谁的。

  但是,具体操作的时候不是从1000个乒乓球里抽1个出来,而是把14个乒乓球放在一个容器里,编上1-14号,然后拿出其中的4个。在数学上,14选4相当于千里挑一。14选4,一共有1001种可能性,而每一种可能性都已经事先被分配给了某一支队伍,只有一种可能性是废签,如果恰好抽到了废签,就重新再抽。

  抽签只进行3次,决定状元秀、榜眼秀和探花秀的归属,接下去就按照常规赛的成绩排定顺序,这样可以保证常规赛成绩最差的球队即使在抽签的时候运气再不好,也可以得到第4号新秀。

  到了每年的6月下旬(今年是6月29日),这些球队的代表会再集中到一起,按照5月排定的顺序选择自己看中的新秀。(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