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秦皇岛集训作风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6 世界体育周报

  7点15起床,7点半吃饭,9点开始训练;不叠被子通报批评;运动鞋一律靠墙摆放在楼道中……在秦皇岛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中,队员们已经开始熟悉了这种严格的军事化管理。

  早上6点多钟,队长张庆鹏就已经从外边了回来,“海边空气真好,起早太舒服了。”说完,他开始挨着屋敲门,叫队友们起床吃饭,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开始。

  一个月前队员们刚刚进队的时候,每个队员都用稿纸工工整整地写了一份决心书,为了让它们时刻督促着队员,教练组把这些决心书粘在一起,挂在了宿舍最明显的楼梯口。为了加强球员们的文化教育,每周三、五两天晚上,训练基地都会安排队员们在教室中集体上两节英语课;除此之外,每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新闻联播也是队员们不可不看的节目。

  训练中,队员们的衣服都是整整齐齐地叠成正方形,依次靠墙摆放成一排;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会在训练馆门口集合,然后排队去食堂吃饭;宿舍中,队员每天早上都要把各自的房间整理一遍,每天的训练服要自己洗完后整齐地晾在走廊中。每周日晚,五支国字号队伍都要进行一次内务评比,教练们则作为评判,分别为五支球队打分。

  在U20所住的宿舍楼中,还住着两支排球队。郭士强对队员说,不跟别的队比,也要先和同楼的队伍比一比,于是,他要求队员们,只要让本楼的服务员对大家满意,就算达到目标。每当服务员上楼给队员们送开水,换床单,队员都会很礼貌地把“谢谢”挂在嘴边,每当此时,服务员总是微笑着说一句“不客气”。看来,队员们的确没有让郭士强失望。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