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播武术文化“中国行”活动起步 200505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旨在传播武术文化、推动全民健身的“尊贵中国行”活动,18日在北京起步。

  这一活动的组织者——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消息。

  据介绍,这一活动从北京起步后,将途经华北、西北、西南、华南等地,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宣扬中华民族武术文化,访问、考察武校、武馆、武术队、民族体育基地并赠送功夫鞋,还将召开武术座谈会,进行武术表演和支持武术健身的捐赠等。会上还展示了“尊贵中国行”大旗。

  支持这一活动的尊贵鞋业专门研制了一系列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功夫鞋。其形象代言人、功夫影星李连杰,在会上代表企业向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各赠送了一批功夫鞋。

  多年连夺全国武术冠军,25年前因拍电影《少林寺》而蜚声世界的李连杰,对武术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参与这一活动,是他“发自内心的感动”,他希望更多的人热爱武术。

  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在发言时说,这项活动是有识之举,非常有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的普及,使更多的人加入体育健身的行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