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民族体育推动民族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如何让少数民族等经济相对较落后的边缘地区,也能享受到《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年来带给大多数中国百姓的运动快乐和健康,这是摆在体育工作者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5月18日启动的“弘扬民族武术、推动全民健身‘尊贵’中国行活动”为此做了有益的尝试。

  这个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的活动在启动当天,其新闻发布会也在北京人民大
会堂召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李晋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今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体育法》颁布十周年,全民健身工作经过十年的努力,已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在大力提倡发扬传统民族文化的今天,体育工作者应该努力探索属于中华民族的健身手段,将我国特有的民族文化与健身结合起来,这样会更加适合国人的体质和情感倾向。武术运动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得到喜爱运动的朋友青睐。要想弘扬武术,就要继承武术文化的民族性,把民族武术渊远流长的东方思想融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之中。面对由于贫困而制约少数民族地区推行全民健身计划问题,主办者希望通过类似由企业参与的“尊贵中国行”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的浪潮中。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尊贵形象代言人李连杰先生表达了将为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尽微薄之力的愿望,并代表尊贵鞋业向中国武协捐赠一批功夫鞋,以支持一些贫困地区开展全民健身。此次活动从北京出发,途经华北、西北、西南、华南等少数民族地区,一路将进行宣扬中华民族武术文化,访问考察武校、武馆、武术队、民族体育基地,举办武术座谈会、武术表演及签名等活动。

  作者:马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