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敬民给北京奥运的特色定位 突出以人为本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4 中国体育报

  “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6日在出席《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体育圆桌会议”时将北京奥运会的特色定位为以上四个方面。

  刘敬民说,中国风格就是要使这届奥运会带有浓厚的中国韵味,展示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人文风采就是要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各国运动员欢聚一堂
、多元文化精彩纷呈的人类文化庆典,成为增强公民文明素质、提高公共道德水平的舞台。时代风貌就是要集中体现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体现高科技为人类文明带来的新成果。大众参与就是使北京奥运会不但是历史上举办国家人口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也是社会各界参与最为广泛的一届奥运会。

  刘敬民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通过不断努力,让北京奥运会在8个方面达到高水平。包括高水平的场馆设施和竞赛组织,高水平的开幕式及文化活动,高水平的媒体服务,高水平的安保工作,高水平的志愿者队伍和服务,高水平的交通组织和生活服务,高水平的城市文明形象,以及中国运动员的出色成绩。

  刘敬民介绍说,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七家中外企业成为北京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北京奥运的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达到十一家。今年所有奥运场馆将全部开工。北京奥运和残奥竞赛组织工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交通、安保、住宿、医疗卫生等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他强调指出,北京筹备奥运将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把城市发展建筑在经济与社会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础上。同时,北京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奥运、创新办奥运、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全民办奥运之方针,并注重学习借鉴往届奥运成功经验。

  作者:张旭光 曹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敬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