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比者疯狂看者亦疯狂 大力士比赛花样多乐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4 中国体育报

  过三关、转大运、拉货车、抱重物、举长轿、拉美人,5月17日和18日,在浙江省宁海县举行的“玉林制药杯”2005年第二届全国大力士精英赛上,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项目令观众场场爆满!表情严肃,肌肉紧绷,双目圆睁,拉开架势是大力士们比赛时的绝佳形象;鼓掌声,呐喊声,助威声,所有的观众用不停息的声音表达着兴奋之情;记者们有时候也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手边的工作,沉浸于这个充满娱乐、趣味、散发着魔力的时尚海洋中。在赛场上亮相的除了32名男女大力士之外,还有两位特别嘉宾,他们就是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和陈伟
强。有了这样的奥运冠军助阵,整个比赛更是充满了悬念和看点。强大的力量、顽强的毅力、持久的忍耐力和钢铁一般的意志,每个项目、每分每秒都会让人感动!

  过三关 撞大运

  只有过了“三关”,才有可能撞大运。确切地说这个项目名称是“转大运”,“转”是“撞”音似由来的意似。在比赛中,大力士们先参加的就是过三关和转大运的比赛。过三关包括翻轮胎、翻沙包和提重物行走三个部分,总共限定时间为150秒。其中男子组比赛轮胎的重量为300公斤,女子组的为200公斤。比赛一开始,选手们推着硕大的轮胎连续向前翻转4次,圆滚滚的轮胎在大力士们手里轻柔的就像我们在地上滚个呼啦圈。接下来是100公斤或60公斤的大沙包,滚了四圈轮胎的大力士面对由圆形到不规则形状的大沙袋,也改变了策略,或是一把抓起,或是双手并用,神态自若地将沙包提起向前行走5米并“咣”地一声放在一个平台上,然后再次提重物行走15米。这个时候,大力士的步履就没有刚才那么轻快了,耐力运动的规律嘛!与过三关相比,转大运的难度就更高了。选手们在杠杆的一侧将另一侧的重物提离地面,然后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绕圈,其中行走度数最大者为胜。“撞大运”真是不容易,男子组的重物重量已达250公斤、女子组也是150公斤,比赛却是争分夺秒的90秒。身材魁梧、膀大腰圆的大力士灵巧身形煞是惊人!

  拉货车的“车模”

  运动员着专用背负式皮带,拉一辆重40吨的卡车在平坦路的路面上前进规定距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距离的以时间计算成绩,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规定距离的以从起点到货车前部的距离来计算成绩。不过真是说得容易做得难啊!这个项目光有蛮力可不行,关键需要的可是爆发力!男子就不说了,吸引人的还是两位女大力士的比赛,女人开货车的都少,何况是拉货车呢!笑意盈盈的两位女大力士,一个膀大腰圆,一个看上去却很纤巧细腻!于是在比赛中,两人都似乎是铆足了力气的女子,一个以气定山河之势剑拔弩张,另一个却在关键环节一鼓作气,灵动出击,各有各的招式,整个过程人动车动、水到渠成,看台上禁不住有人对着两个女力士喊出“车模”!想想这一创意真的很适合大型车展呢,两位美女级大力士,还能不保证重型卡车多卖出去几辆?

  轿子不抬一人举

  经历了世界范围内的热潮,现在本土化的大力士比赛不仅带来了全新的时尚力量运动,而且还带来了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娱乐元素。这里的传统因素既不是武松赤手空拳力打猛虎,也不是后羿举力拉弓射九日,而是一群力量男儿举长轿。

  勇猛、豪侠般的大力士要以个人力量在60秒的时间里举起350公斤的长轿。长轿本身不重,不过里边装的重物可不轻,就全当抬起轿子娶媳妇吧!比赛一开始大力士将装有重物的长轿上举,然后下放至肩部,再重复上举动作,每次上举的动作必须使手臂完全伸直,最终计算合格的上举次数,次数多者获胜。大力士中不少小伙子还未成婚,将来给心爱的女子奉上这道结婚大餐吧,一个人把乘着新娘的轿子举过头顶,保证她终身难忘!不过别说,这些毛头小伙,举轿子的动作确实很专注,不过那是因为卯足力气后的心无旁骛!

  四个美人等你拉

  与“看不见人形”的举长轿相比,拉美人鱼可是个实实在在用美女养眼,以美丽为激情原动力的项目,所以这个项目当然仅限于男子了!大力士坐在固定在地面上的装置上,面向坐有四名美女的鱼形船,这个船也不轻,四个美女及船总重量300公斤,裁判发出信号后,大力士要在90秒的时间里把距离20米开外的四个美女拉到身前。这个过程中美女帮不上什么忙,拉得过去、拉不过去,可全凭你自己!不过美女的表情,周围的喧闹可也着实影响力士的发挥。“这一笑,劲儿就用不上了!”比赛时也禁不住哈哈笑的大力士赛后检讨自己。“你不笑,咋追到女朋友!”绷着脸的大力士虽然经过比赛胜券已在握,不过和他合作的美女可是给了他“人生的忠告”。

  “疯狂表现”,是两位奥运冠军参加大力士比赛的感受。大力士疯狂、观众也疯狂。无论是老人、小孩,学历高低,他们都能轻松地看懂比赛,每个人都融入了这个力量的海洋中,感受着对健康、生命与力量的追求。

  世界大力士比赛源于1977年,至今越来越成为一项受人瞩目的国际性体育赛事。说到它的起源,出自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构思,1989年起世界大力士比赛的版权归于国际管理集团旗下。之后,世界各地的人们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观看到此项赛事,而且随着体育运动的不断普及和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世界大力士比赛也不断地被推向新的高度,现在的大力士比赛完全吸收了各国各地区独特的文化和民族风情与特色,而且将这个时代的各种时尚元素融入到比赛中,使得大力士比赛受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以及追捧。大力士比赛的六个项目包括:力士拉货车、力士提重物、力士挑重物、力士翻轮胎、力士拉美人鱼、力士交臂拖车,目前这些项目都已经根据赛事本身的需要进行了调整。

  作者:曹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力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