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反唇相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足联对于服用兴奋剂的球员量刑轻了?布拉特可不这样觉得,反倒认为国际足联的处罚标准比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要严厉得多。

  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对于服用违禁药物球员个案的处罚,比世界上其他单项体育组织的最低处罚标准还要严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日前告知国际足联,在今年9月份之前必须将处罚标准改到与国际上普遍遵循的标准一致,即给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球员以至少两年禁赛的处罚,并且以抵制国际足联比赛为“要挟”,并表示如果国际足联不照做的话,至少足球在奥运会中的地位将受到威胁。

  布拉特在国际足联本周二对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对于使用违禁药物的处罚一贯都是严厉的。

  他解释说,实际上6个月的禁赛并不违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出发点,国际足联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也做出了比其他单项组织多很多的努力,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血液和尿样检查就被广泛使用。

  国际足联的发言人海伦则暗示反兴奋剂组织有些言而无信,因为去年国际足联在反兴奋剂宣言上签字的时候,他们就曾经答应国际足联,每个个案都应该区别对待,“所以自然而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被禁赛两年了。”

  由于在权限上的限制,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并没有处罚国际足联的权力,不过他们却能对各国政府以及各国足协施加影响。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