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夺金归来跳水队兵不卸甲开练 周继红释因胡佳金牌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7 中国体育报

  5月17日晚上,中国跳水队结束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回到北京。从三月份开始,中国跳水队就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六个大型的国内国外比赛。5月18日一早,征尘未洗的跳水队又出现在了跳水馆,开始了正常的训练。

  领队周继红谈起这两站大奖赛时认为,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高手相对比较多,所以不太可能像珠海站那样大包大揽。队员总体的发挥还是令人满意,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
老队员也为世锦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新人要提高连续作战能力

  周继红首先点评了新人的表现。在美、加站比赛中,小将的发挥没有前几站闪亮。贾童、赵巍、冯琪、何冲等在与强手对阵时,都没能压住阵脚,纷纷出现失误。“这些小孩儿刚出来,太年轻了,我们连续比了六个大赛之后,他们的动作稳定性和质量有所下降,导致了整个比赛水平的略微下降。”

  周继红认为,频繁比赛,致使小将们训练不够,所以出现一些问题,提高小将的连续作战能力是很重要的。“回来之后我们会进行总结几站大奖赛的情况,找出问题,着重解决年轻队员的比赛能力,训练还要更全面,加强动作稳定性和比赛应变能力的训练。此外,怕什么就得来什么,更多的参加比赛也是提高参赛能力的重要方法。”

  晶晶要长劲 胡佳要系统

  雅典奥运会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郭晶晶在加拿大站比赛中获得女子单人三米板金牌。周继红对郭晶晶的表现很满意:“郭晶晶发挥很好,单人双人金牌都拿到了,而且双人还拿了两次。原因在于1月中旬恢复训练后一直很系统,训练正常,所以比赛发挥也很正常。”周继红认为,下一步郭晶晶要解决的是力量问题。“她主要就是加强力量,难度动作已经都恢复了,就是因为缺力量,欠缺美感。”周继红说。

  另一位奥运冠军胡佳却连续出现了几次失误。在珠海大奖赛上,胡佳在主项男子单人十米台上输给了师弟,加拿大站比赛中,胡佳再次和银牌擦肩而过。今年以来,胡佳还没有取得单人十米台的冠军。对于胡佳的情况,周继红认为,“根儿”还是出在冬训上。“胡佳的技术水平没问题,但是冬训期间,胡佳伤病比较多,所以一直在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不够系统。这就造成了在比赛中动作不够细腻,质量不够高。”周继红透露,下一步,胡佳将进入完全系统的训练,来补上冬训不系统落下的“课”。

  6月3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马站比赛即将开幕,中国队还将派出以新人为主的班底出征。

  作者: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