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耀烨力斩李昌镐王汝南难放松 点明中国考验仍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战于5月18日在韩国汉城结束,中国队7人出战,6人杀入八强,特别是小将陈耀烨四段力斩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九段,为此次中方大捷立下头功。

  是役陈耀烨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双方即在棋盘上边一带展开激战,并形成黑取外势白取实地的格局。中盘阶段,李昌镐竟然下出问题手,被陈耀烨抓住战机,冷静分断白棋大
龙。随后李昌镐使出各种反击手段,冲、断、作劫,然而在劫争中白棋却没能觅得转身之机,至189手,陈耀烨中盘胜出,爆出了本次比赛的头号冷门。小将陈耀烨四段年仅16岁,这次击败李昌镐进入LG杯八强,是陈耀烨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另一名中国小将朴文尧三段继首轮淘汰王立诚九段之后,本轮再有上佳表现,将苏耀国七段挑落马下,昂首晋级8强。除罗洗河九段中盘负于韩国新锐朴正祥五段,另外几名中国棋手均顺利闯关,古力七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光一九段,周鹤洋九段执黑1目半击败上届冠军张栩九段,邱峻七段执白中盘胜朴永训九段,王煜辉七段执白中盘胜金成龙九段。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击败山下敬吾九段。

  至此,本届LG杯八强全部产生,中国棋手独占6席,日本棋手全军覆没,韩国队虽然只有2人晋级,但是李世石的存在对中国队依然是非常大的威胁。对于本轮中国棋手的表现,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特别表扬了小将陈耀烨,“今天陈耀烨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举赢了李昌镐,精神可嘉,同时这也表明年轻一代棋手在联赛等国内比赛的锻炼中,水平不断提高。不过综合来看,陈耀烨与李昌镐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王汝南表示:“比赛确实有点出乎意料,目前我们在八强中占了6个席位,形势非常有利,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韩国棋手李世石还在,接下来中国队还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不能掉以轻心。”

  LG杯八强赛初定于2005年11月14日举行,地点待定。八强赛对阵形势为:朴文尧三段对朴正祥五段,古力七段对周鹤洋九段,王煜辉七段对李世石九段,邱峻七段对陈耀烨四段。

  作者:葛会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耀烨新闻 全部LG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