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位宁夏中老年骑手出征 踏上挑战世界屋脊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8 新华网

  题:宁夏中老年“骑手”挑战“世界屋脊”

  丛慧

  13位平均年龄54岁的车手骑上自行车从宁夏银川出发,踏上了挑战“世界屋脊”西藏、挑战自我的征程。

  18日一大早,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一群骑着自行车、装备齐全的中老年人被晨练的市民团团围住,大家听说他们要骑车去西藏,都惊叹他们的勇气。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4岁,甚至还有3名女车手。大家看到他们自行车上带着的帐篷、睡袋、防潮垫、炉具和各种工具,再想像一下“银川-西宁-格尔木-唐古拉山”这一路上坡的路线,好奇地问:你们真能做到吗?

  成立于1999年的宁夏老年人自行车骑游协会现在已经有200名会员了。他们中90%为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63岁,最年轻的54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6岁了。此前,他们曾组织过到北京助威申奥,到宜昌参观三峡水库蓄水等多次长途骑游,队员基本上都能完成每天100公里的长途骑游。

  挑战“世界屋脊”一直是许多队员心中的梦想。对这次出行,骑游队队长李立夏和队友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从去年11月起开始收集有关西藏气候、地理、旅游的各种资料,出发前进行了两个半月的集中拉练,并仔细检查了身体,最后确定9人到西藏,另4人到景泰后返回。为了不走重复的路线,他们到拉萨后将继续南行到尼泊尔,再由四川的九寨沟返回,预计全程需要40天左右。

  59岁的女队长李立夏充满信心地说:“我们会量力而行,至少有5个人能够完成全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屋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