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满贯荣耀+高额奖金 复出海宁窥视法网“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马向菲

  莎士比亚曾经说:“脆弱啊,你的名字是女人!”

  大文豪的这句话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前似乎得到某些验证。除了休伊特莫名其妙地在家中摔断肋骨外,男子单打高手基本保持健康状态,而世界一流的女子球员却多在经受着
伤病与疲劳的折磨。但是,在大满贯的荣耀与高额奖金的双重诱惑下,相信弱女子也能变金刚。以下是几位夺冠热门人物夺冠指数的猜想。

  海宁 ****

  海宁状态的回升可以用“神奇”两个字形容。自从去年9月美国公开赛之后,海宁的生活便被生病与受伤搅得一团糟,但自从今年3月回归以后,这位比利时前世界头号女单已经在查尔斯顿、华沙和柏林接连捧杯,状态好得出奇,世界排名也回升到12位。况且,红土场是海宁非常喜爱的场地,因此把复出仅仅两个月的她定为大热门顺理成章。

  海宁是2003年法网冠军,但曾在去年第二轮遭淘汰,令她6月1日在球场度过的生日有喜有悲。经历过胜利、失败与伤病考验的海宁成熟了许多,她清楚自己不应该被过去左右,而且也不愿受到外界期待的压力,因此她面对法网十分平和:“我在巴黎有过胜利,也有过失败。我希望在法网闪光,但只能期待尽力而为。”

  莎拉波娃 ***

  度过自己18岁生日的莎拉波娃已经正式迈入成人行列,目前排名世界第二,正在向世界头号女单的位置发起猛烈冲击,条件是她比现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在法网至少多坚持两轮。但是,莎娃在红土场的成绩一直一般,她主动进攻高举高打的打法在球速奇快的草地上十分奏效,但是到了柔软的红土场便威力顿减。而且,莎娃自己承认,她在红土场上比赛还缺乏一项重要的素质:耐心。因此,也许去年的温网小天后已经实力不俗,但是火候似乎还差了一点,在海宁这样更加全面而老道的球员面前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莫雷斯莫 ***

  又要在本土作战了,莫雷斯莫这次不知能否战胜心魔,发挥潜力。这位25岁的球员在网坛闯荡多年,经验已经够丰富,但就是无法克服在本土作战的紧张心理。莫雷斯莫虽然外型男性化,打法也相当强悍,而且屡屡在法网前的重要红土赛事登顶,但脆弱的心理总是那只阻挡她完全发挥水平的拦路虎。应该说,莫雷斯莫在罗兰·加洛斯还是很有竞争力,而且她最近还在一级赛事罗马公开赛上成功卫冕,增加了不少信心,只要心理没问题,应该可以突破她在法网8强的最好成绩。

  米斯金娜 **

  因为肩伤,米斯金娜险些与她的卫冕之战无缘,可即使参加了法网,按照其目前的状态也很难留住自己的冠军奖杯。这位俄罗斯女侠去年在法网封后,在俄罗斯刮起“米斯金娜旋风”,但今年的状态实在无法令人恭维。米斯金娜瘦削的身体显然很难承受过度比赛带来的压力而开始“罢工”,其中肩膀伤势已经让她连发球训练都很难进行。虽然她18日宣布依然要参加法网,前景却并不乐观。

  小威廉姆斯 **

  虽然小威在2002年夺得过法网冠军,但她后面的红土战绩实在糟糕,今年同样如此,甚至在法网前的重要热身赛罗马公开赛第二轮就遭淘汰,连自己都没有想到。

  实际上,小威在过去3年没有再拿过一项红土赛事的冠军,在法网的战绩也每年下滑,从2002年的冠军到前年的半决赛再到去年的四分之一决赛。显然,小威力量突出但技术粗糙的打法有些落伍了,再加上她醉心时尚,在网球之外花了太多心思,如果不能马上调整的话,在法网难有大的作为。

  克里斯特尔斯 ?

  人们一直期待的比利时双姝决战法网不知道今年能否再现,因为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受伤了。应该说,在经历了与休伊特感情破裂、手腕受伤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今年的运气逐渐转好,从3个月前复出后夺得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两个一级赛事冠军,可谓来势汹汹。但正当众人开始憧憬在法网决赛看到一场“比利时内战”时,克里斯特尔斯在柏林的比赛中扭伤了膝关节,据其官方网站称需要三周左右才能痊愈,那时法网已经正式开打了。

  当然,这并不能说克里斯特尔斯将肯定缺阵,但是她在比赛中的竞争力将会因此而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