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广明:5.19当时心理有负担 希望后来人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1985年中国国家队队员,知名球星)

  那场比赛我打完了90分钟,我当时还是打主力右锋。当时我们的心理压力很大,(领导)要求一定要赢,最好还是要大比分赢,打平都不好。媒体、领导都觉得我们一定能赢,这在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心理负担。

  事实上,我们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到过香港队会首先进球。当香港队进球后,我们就开始急,很多时候好像都忘记了平时训练的套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已经没有了章法。

  对于我来说“5·19”是足球生涯中一件不开心和不体面的事。“5·19”后,我因伤到了德国,后来在那边又重新踢职业波(球)。1992年那时,足协要求我辅佐施拉普纳,当那届国家队的助教兼球员。

  从当年“5·19”的当事人到后来的国家队助教,再到现在,兜兜转转二十年了,现在重新回过头看“5·19”,我亲身感受的就是中国足球缺乏的不单只是技战术,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太过薄弱。

  欧洲球员最大的特点就是心理素质很好,善于打大赛,越是大赛就越兴奋,发挥一般都很稳定。现在国内的球员,如杨晨、孙继海、邵佳一这几个在欧洲踢球,他们日常训练比赛肯定对这方面深有体会,这也是他们回到国内打比赛时总是很抢眼的缘故。

  作为过来人,我希望国内球员能吸取教训,虚心学习外国足球的长处,逐步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5.19新闻 全部古广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