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兵败全国大奖赛 主帅要借交流赛磨炼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11 城市快报

  周芳明

  【天津女排兵败全国女排大奖赛后,主教练王宝泉和全体女排队员做了深刻而全面的总结。在王指导看来,增强球队的综合实力是目前天津女排的当务之急,这次与多米尼加女排进行的三场交流赛正是天津女排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的好契机。】

  一传拦网重中之重

  多米尼加女排属于欧美的力量型打法,崇尚高举高打,其发球的破坏性和网上的高度优势都是天津女排战胜对手的最大障碍。王指导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和多米尼加女排打过很多场比赛,对她们已经非常了解了。前一段时间在浙江进行的大奖赛,我们取得亚军的成绩和在多米尼加期间的拉练有很大关系,大奖赛结束后,我对球队的战术组合等问题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这次在亚俱杯前能有和强队交手的机会,对我们在下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有很大帮助。”

  亚俱杯的对手都是亚洲俱乐部球队,其技术风格更偏向于小、快、灵,这和多米尼加女排的打法有很大区别,在赛前选择这样的对手热身,对亚俱杯的比赛是否有针对性呢?王宝泉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说:“和多米尼加女排交手,在一传和网上都能得到锻炼,天津女排急需提高的正是这两个环节,只有和高水平的球队交手才能在下面的比赛中游刃有余。”

  替补阵容仍需提高

  王宝泉认为这三场热身赛是增强球队综合实力的好机会。他说:“大奖赛败在八一队手下,不谈心理问题,我们球队的综合实力不强也是非常关键的原因,在三名国手不在的情况下,我们的替补球员在场上的对抗能力不够也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所以说,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去调整、去适应比赛是我们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即便是在十运会的比赛中,一旦有主力球员因故缺阵,我们依然具有夺冠的实力。这就是我想通过这一系列比赛要达到的目的!”

  对于几名替补,王指导最为担心的还是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他认为一名队员成长起来光靠训练还不够,有足够多的比赛尤其是大赛的磨炼是非常关键的。他说:“杨娅男和王茜在技术环节上和张萍、张娜的差距不大,要知道张萍和张娜是国内顶尖的副攻手和自由人,从这个角度来说杨娅男和王茜的技术水平完全可以胜任联赛,由于在天津队有张萍和张娜这两名国手,所以她们是替补队员,换成其他队伍,她们也许都已经打上主力了。不过,这两名队员的大赛经验并不丰富,她们虽然通过大奖赛有很大的提高,但比起张萍和张娜来说在处理关键球和某些特殊球时表现得还很稚嫩,这个问题光靠训练是解决不了的,只有多打比赛,多和高水平的运动队交手才能提高,很多东西需要她们自己在比赛中领悟,打的比赛多了自然就提高上去了。”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