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代董事长辞职后开腔 中国足坛出现“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在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宣布解除迟尚斌主教练职务后,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提出了辞职。昨天,他从上海赶回北京,和迟尚斌一起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杨塞新表示:“深圳队到现在这个地步,俱乐部总经理杨猛有很大责任,而且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对迟尚斌主教练一职的解除也还是不合程序的。”

  杨猛必须为现状负责

  杨塞新一上来就连说了三个“对不起”。“第一,我觉得这次我们非常悲哀,向一些歪风邪气低头了。我作为代理董事长,没有完成李志达同志交给的任务,我表示歉意。第二,我对不起迟尚斌。他在我的主持工作下当了主教练,但最后落到这个地步。第三是对不起深圳健力宝队的球迷。深圳队出现现在这个状况,成绩急剧下降,主要是我无能为力的。”

  说到造成深圳俱乐部目前这个状况的原因时,杨塞新表示:“杨猛进入俱乐部后,和我在俱乐部的管理思路上有很大的分歧。我认为球队当务之急是整顿队员的不正之风,甚至可以严厉处理一两个所谓的大佬球员。到现在为止,我一直觉得对球员的降薪是正确的。这不是计划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而是让足球走入正常化。”

  “我将很多权力下放给迟尚斌,就是为了能让他更好的管理球队。但是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杨猛却没有好好配合。他选择了与队员亲近、纵容球员的行为,进而激化球员和迟尚斌的矛盾。我们要严厉处理、甚至封杀一两个大牌球员,但是杨猛却强烈反对。后来球队4位大牌球员以伤病为由不参加训练、比赛,威胁年轻队员不准认真训练,杨猛负有很大责任。李志达董事长采纳杨猛让迟尚斌下课的方案,也是在不了解情况之下同意的。”

  球队中有股不正之风

  对于深圳队一些大佬级球员的评价,杨塞新很严厉地说:“中国的足球搞不好不仅是体制的问题,我认为还有在球队中出现了‘球霸’这个原因。这些‘球霸’可以操纵球队,连我们这种有实力影响的团队都要向他们低头,何况迟尚斌呢?这些队员身价千万元,有自己的公司,还是董事长。他不仅是个球员,甚至一些行为还带有黑社会的形象。例如向迟尚斌房间里砸东西的人,据我们了解就不是真正的球迷。

  解雇迟尚斌不合程序

  对于迟尚斌的“下课”和自己的辞职,杨塞新说:“迟尚斌是我请来的,而且是按照我的意思来管理球队,我支持他,他没有任何错误。俱乐部要解雇他,我也辞职。我的辞职不是针对谁,我和李志达还是合作伙伴和朋友。而且,俱乐部宣布解雇迟尚斌的报告,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和我都还没有签名。所以,从严格的法律意义上讲,这次深圳队换帅是不合程序的。”

  邱江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