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赎罪”才刚刚开始 禁止转会布拉特无戏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2:13 东方早报

  为了挖角,蓝军视规则于无物;为了高薪,科尔学会了见异思迁。现在,他们到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时候,罚款、禁赛……乃至取消俱乐部的转会权利,对于无视规则的人,一切似乎都不为过。

  禁止转会!布拉特向来无戏言

  “如果一家俱乐部采用非法手段接触球员,那么他们应当被禁止一切转会活动。”英足总正在着力调查“科尔门”事件,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不失时机地表明了态度,他认为切尔西俱乐部的违规行为应当受到严惩。

  今年1月底,有球迷看到肯扬和穆里尼奥在皇家公园酒店密会阿森纳球员阿什利·科尔,随后几个月此事聚焦了整个英格兰足坛的目光,当英超联赛尘埃落定后,现在腾出精力的英足总也准备对涉嫌者予以制裁。根据英国媒体分析,如果一切属实,切尔西俱乐部极有可能面临罚款、扣除下赛季积分、禁止转会活动等多项处罚。穆里尼奥早已未雨绸缪,为明年球队作打算:“下个赛季会更艰难,我必须在夏天引进3名有实力的球员。”如今,他的如意算盘有可能因布拉特的一句话彻底打乱。

  此间布拉特在接受《伦敦标准晚报》采访时坦言:“我认为禁止他们转会是个好主意,我们需要更严格的纪律,对于规则每个人都应当给予足够的尊重。”商人出身的布拉特向来行事谨慎,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就曾不屑地表示:“只要与利益无关,别指望从他嘴里听到什么有效建议。”此番布拉特立场之坚定着实让人们意外,很显然,过去一个赛季切尔西俱乐部引发的种种矛盾已经让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忍无可忍,他必须给傲慢的伦敦人出个难题。

  根据规则,此前英国媒体猜测切尔西最有可能遭到的处罚就是罚款25万英镑,这对于腰缠万贯的阿布拉莫维奇简直是九牛一毛,实际上,他们最害怕的事情是被关闭夏季转会窗口,穆里尼奥早就表示:“下个赛季会更艰难,我必须在夏天引进3名有实力的球员。”倘若被禁止一切转会活动,不但切尔西卫冕冠军的计划会受到影响,称霸欧洲的目标也将被无限期搁浅。

  布拉特的话肯定将对英足总的裁决产生影响,不过英足总是否有勇气严厉处罚切尔西,目前还是个疑问。毕竟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阔绰的老板阿布还是精明的CEO肯扬都不是好惹的主,英足总也害怕矛盾激化后损害自己的利益。

  听证会,科尔难辩清白

  刚刚离开听证会现场的科尔一边开车一边拨通了手提电话,随后因为这个违规的驾驶行为他被罚款30英镑。近几个月来阿森纳后卫一直神不守舍,因为关于“科尔门”事件的审理已经进入了最后关头。昨天的第一次听证会没有给出结果,负责调查的独立审查小组表示:“最终裁决就在下周产生。”

  昨日,科尔和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戴恩都出席了听证会,唯一不同的是戴恩是作为英超联盟的证人来到现场的,“一个普通职员与一家公司签订工作合同后,他可能呆上20年也可以干6个月就走人,但一个职业球员的所作所为必须受到约束。”戴恩没有给科尔留什么情面。

  独立审查小组主席菲利普声称:“我们已经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这件事情很快就能水落石出。”至于一直在为自己辩护的当事人科尔,菲利普直言不讳:“要想证明他的清白,他必须拿出更多的证据。”

  目前关于科尔会面临怎样的处罚,英国媒体众说纷纭。《卫报》认为:“对于科尔而言,无论是巨额罚款还是禁赛都不要感到惊讶。”虽然眼下科尔本人对此事三缄其口,但其经纪人本内特和律师希勒均表示科尔是无辜的:“与肯扬、穆里尼奥的相遇是一次偶然,我们无法预料。”

  整个事件中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自始至终站在科尔一边,他此前甚至希望英超联盟能够把听证会推迟到足总杯决赛之后进行;当要求被拒绝后,法国人允许科尔停止一切备战活动,准备听证会。很显然,温格希望自己的行为让科尔迷途知返。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