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今年四灭上海球队 祥福一场比赛两份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现代今年四灭上海球队祥福一场比赛两份收获
商毅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俗。 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信报讯(记者孙玮)现代队一见上海球队就撒欢。在昨晚以1比0取胜国际队之后,现代队本赛季与上海三支球队交战4场,竟取得全胜。

  面对中超杯的比赛,现代队以半数主力带半数替补的阵容出战。而一心复仇的国际队一开场就派上了所有主力。但是,现代队杜文辉、高大卫和黄博文组成的年轻攻击线却活力十足,上半时连连攻击对手大门。一时间,现代队围住对手城池猛攻,对手有很长一段时间连半场都无法越过。眼见着优势占尽却无法得分,北京的球迷却不着急。一位老球迷说,“我算了一下,咱们联赛中赢3支上海队的比分先后是4比0、2比0和3比1,加一块又是一个9比1,估计今年上海的球队在国安面前,算是翻不了身了。”

  下半时,国际队开始反扑,尤其是在阿尤上场之后,双方的攻防逐步形成均势。眼见主场的优势就要消逝殆尽,沈祥福令旗一挥,杨璞出场。结果这位前国脚一分钟之后就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1比0的比分虽然不大,但是对只派出半数主力的现代队来说,已经足够了。这样在联赛和联赛杯的比赛中,现代队已经与上海球队交手4次,竟取得了全胜。

  本周末,中超第10轮的比赛将继续进行,而中超杯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5月29日在上海国际的主场进行。

  分析

  一场比赛

  两份收获

  一场中超联赛杯的比赛,尽管有些无关痛痒的鸡肋味道,却让现代队获得了比赛胜利和锻炼替补的两大收获,可以说是双赢。

  商毅、杜文辉、高大卫、黄博文和徐宁,此役现代队派上了5名替补球员,其中后4人都没有在联赛中首发的经历。而也正是由上述几名球员组成的攻击线,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强大的火力。徐宁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也应对自如。早在今年第一场足协杯的比赛之后,沈祥福就曾经对记者说,“这场比赛首发的杜文辉后来跟我说有点紧张,我看还是要给这些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但是在场场关键的联赛中练兵显然有点冒险,相对而言,联赛杯的比赛则是很好的机会。于是,以老带新的现代队,让几名主要替补球员首发,给了他们增强信心、适应比赛的宝贵机会。

  除了锻炼替补队员,比赛的胜利也不能忽视。于是在替补们占尽优势却无法得分的情况下,沈祥福又画龙点睛般地遣上老将杨璞,一头撞破对手大门。连赢球带锻炼替补,增加板凳深度,现代队两样都不耽误,堪称一举两得。

  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现代队的意义,远不是1比0的比分所能涵盖的。孙玮

  沈祥福:替补队员表现不错

  “这场比赛对于现代队来说最大的价值是锻炼了替补球员,而他们的表现也很不错。”现代队的主教练沈祥福说。

  其实对于现代队来说,本场最大的困难来自于自身,陶伟、郝伟、杨昊、路姜等多名主力因伤无法出场,这使沈祥福无法派上全部主力。经过权衡,现代队教练组派出了以老带新的全新阵容,后防有老将徐云龙、张帅压阵,中场隋东亮和阿莱克斯调控,前锋又有耶里奇冲击,其余5个位置则都是替补球员。沈祥福说:“这场比赛双方都尽了全力,我们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增加了替补厚度,这为以后的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而祭出全部主力却仍旧输球,再加上主力吴承瑛受伤,国际队主帅成耀东显然很不满意,“我的球队状态不好,还需要不断地调整。“当有记者问成耀东联赛和杯赛两次输给现代队,前后有什么不同时,成耀东说了一句:“不同的地方就是上一场输了两个球,这场输了一个。”

  信报记者孙玮

  杨璞:这个进球等了19个月

  第70分钟上场,1分钟后进球。杨璞的效率高得惊人。“我已经19个月没进球了,等得实在太久了。”杨璞说。

  由于脚伤未愈,杨璞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回到了替补席。“其实我预计的复出时间是这个周六对重庆队的比赛,上轮打中邦队,杨昊意外受伤才使我提前复出,这场沈指怕我的脚伤坚持不了,还是让我打替补。”在杨璞上场之前,现代队优势明显却无力得分。“那个进球实在没什么说的,就是凭感觉应该在后点抢点,跟我之前进的那些球没有什么区别。”比赛结束之后,沈祥福并没有与杨璞多说什么,一句平淡的“头球也能进球了啊!“透着几分赞许。“其实我头球进球挺多的,1999年我在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头球,那时也是沈指执教。”杨璞说。

  由于最近两年伤病不断,杨璞一直没能在球场上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上一次进球还是2003年10月客场打天津队,整整19个月啦。”作为现代队资格最老的球员,杨璞本赛季的心愿很简单,“球队多赢球,自己少受伤,争取多进几个球。”

  信报记者孙玮

  中超杯昨日战报

  武汉1比0天津

  重庆5比1四川

  沈阳1比3辽宁

  北京1比0国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