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国际选择了理智的防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同样是一场败局,但昨晚在工体的0比1与先前在八万人的0比2,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着本质的区别。一方面,联赛杯是两回合淘汰赛,在客场一球小负还谈不上是失败;另一方面,国际队在战术打法上有了明显的改进,进攻质量大大改善,而这,正是那个0比2所反映出的最大问题。

  考虑到联赛杯是两回合淘汰赛,也考虑到北京现代在工体势必加强攻击力度,因此
,低调出战的成耀东和他的国际队理智地采取了防守反击的策略。有趣的是,在那场0比2的比赛中,两支队伍的战术策略恰好和昨晚相反。尽管国际队在成耀东的调教下,已经成为一支擅打阵地战、擅打整体足球的队伍,但别忘了,就在两年前,也就是成耀东刚刚接手国际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当时抓得最成功的恰恰是防守,而当时球队的战术核心便是防守反击,所以,对于这样的打法,成耀东和将士们并不陌生——尽管,和当年一样,国际队要付出失去场面优势、后防压力相对增大的牺牲。

  若不是好运眷顾杨璞和现代队,国际队的密集防守策略很可能收获成功,至少,可以在客场赢得一场平局。尽管这个失球依旧暴露出国际队在防高空球上的不足,但正如将士们赛后所说的那样,对方的防守也不是滴水不漏。“一场比赛不可能一点漏洞没有。詹可强的那脚射门,以及杜苹的两次反击,说明对方的防守也有漏洞。”

  为了打好防反中的“反”,即反击,成耀东第一次在首发阵容舍弃了外援阿尤,而是派出杜苹和于海这两个“快马”搭档,在前场冲击对方的防线。这一变阵很有针对性,恰恰抓住了对方大举压上、防线太过靠前的弊病,取得了预计的成果。倘若杜苹的两次机会绝佳的反击把握住一次,比赛结果就可能是两样的了。当然,只要继续磨合并锤炼下去,杜苹可能迎来“复活”不说,国际队的进攻力度也会大幅加强。因此,尽管没有取得进球,尽管再一次输给北京现代,但国际队在战术思路上的调整和变动,在进攻手段上的挖潜和改进,都说明:此0比1,非彼0比2。主场再战北京,有戏!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