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花辫帅肖战波最爱巴乔:帅不帅不重要关键是舒服_国内足坛-甲A_NIKE新浪竞技风暴_新浪网
竞技风暴

申花辫帅肖战波最爱巴乔:帅不帅不重要关键是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0:31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4月24日,虹口足球场,上海申花队1比0力克上海国际队,赢得了第七次上海德比。而为申花打入唯一制胜球的,正是7号肖战波。这是肖战波加盟申花两年来打进的第一个球,他也由此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新的德比英雄。

  经历了去年的受伤事件,肖战波似乎又成熟了许多。今年赛季开始前,肖战波加大训练量,积极恢复治疗,很快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从而俨然成为申花队中不是领袖的领
袖、不是核心的核心。领队戴春华和主教练涅波把副队长的袖标戴在了肖战波的臂膀上,喜欢扎着一头小辫的他也由此成为了中国足坛上充满个性和新意的“辫帅”。辫子和文身

  说起脑后的小辫子,肖战波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从小就喜欢留长头发,这次头发又长了,我就扎了起来,也挺有个性的。”这次小辫子扎了有三个月了,似乎是这样特殊的打扮给肖战波带来了好运,新赛季他一直挺顺的。“我不记得哪个中国球员也有类似的打扮,我也算是独树一帜吧。帅不帅不重要,关键是扎起来舒服一些,整天训练比赛都是汗。”

  申花队里本来有不成文的队规,那就是不鼓励球员留长发,为此当初张玉宁加盟申花后,也剪掉了自己的长发。不过今年申花队宽容了肖战波的个性,“我觉得我这样的发型纯粹是个人的习惯问题,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其实我从小就这样,说句玩笑话,当初也是为了我的姥姥在球场上好认我,一看头发长的、有辫子的就是我。”

  肖战波曾经有两次“削发明志”引人注目,一次是第一次正式入选国家队,肖战波希望在哈恩手下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另一次是去年场外严重受伤后,肖战波要去掉晦气、重新鼓起勇气。

  肖战波的个性还不仅体现在头发上,当我们的摄影记者要求他脱去上衣摆POSE时,他左臂上的文身就露了出来。“这是一个璧环刺青,没太多意思,就是好玩,在青岛的时候弄的。”健壮的身材,酷酷的小辫,秀气的文身,加上装出一副不太爱笑的脸孔,肖战波在镜头前还真有点明星和酷哥的感觉。巴雷西和巴乔

  如果你知道肖战波最喜欢的球星就是巴乔的话,或许你会以为小辫子的渊源是从巴乔那儿来的。对此,肖战波不敢“高攀”:“那倒真的不是,巴乔我可比不了,他太出色了。”

  肖战波毫不掩饰他对巴乔的欣赏:“我喜欢巴乔的球技,更喜欢巴乔的气质。巴乔是那种在最危急的关头,还能力挽狂澜的球员,越是关键的比赛,他的那种必胜的信念让人钦佩和感动。”

  和大多数中国同龄人一样,肖战波最喜欢的欧洲豪门就是AC米兰。“我现在有空就看欧洲的那些比赛,特别是米兰的比赛,这种情结是断不了的。”在红黑军团里,肖战波最崇拜的当属老队长巴雷西。“我以前是踢中卫的,所以看米兰踢球时特别注意到了这个老球员。我当时就想,这个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我有些类似,在竞争激烈的意甲身体素质并不太好,但是完全能立足,而且打得游刃有余,非常稳健。巴雷西的那种经验和稳定的感觉,正是我要好好学习的。”

  相对于欧洲大多数力量型打法,肖战波更喜欢技术型的球队和球员。“在英超,我就特别喜欢阿森纳,他们能在英超靠细腻的配合独树一帜,很不容易。接下来就算是曼联,可惜他们今年成绩都不大好。”妻子和儿子

  来到上海两年,肖战波坦言对上海还是有些不习惯。“上海实在太大了,有时候要到某个地方还是觉得不大方便。跟朋友约个地方,往往要开一个多小时车,加上塞车也比较严重,有时候就实在懒得出去了。”肖战波以往生活在沈阳和青岛两个城市,他说20分钟就可以在城市里打个来回了。

  “说来好笑,一旦要出去,我和老婆就先要推托让车,她要我来开车,我要她来开车,争执一番,因为太远太累了。”由于球员的业余生活时间很少,一旦有休假,肖战波会尽量陪老婆上街购物和看上一场电影。“在上海买东西还是很方便,毕竟是大城市,我们最常去的就是徐家汇,有空的话我们会在港汇广场看场电影。”

  肖战波对上海繁华的印象,基本上就停留在徐家汇一带,“其他地方我真的不大认识,刚来的时候,我经常在晚上兜好几圈都找不到回家的路,要耽搁一两个小时。”

  当然更多时候,肖战波会留在家里陪三岁的儿子玩。很多时候,儿子成了肖战波的延续之梦。“他很有运动天赋,也很喜欢踢球玩,或许能够继承我的事业。不过,我从小就经历当运动员的苦,多少还是觉得这条道路太累了,更重要的是从小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我从小就不着家,如果将来当教练,还是会很少和家人在一起,所以我并不是十分鼓励我的儿子当运动员。”

  肖战波对儿子将来的前途希望是顺其自然,不过他也开玩笑说:“当歌星的话应该比当运动员容易一些,轻松一些,希望他能实现他老爸没能实现的愿望。”原来,肖战波从小就特别爱唱歌,有一副好嗓子,只是后来练了体育而没有往演艺圈发展。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申花新闻 全部肖战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