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首个职业拳王在广州诞生:徐丛良勇夺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0: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中国云南拳手徐丛良在WBA(世界拳击协会)职业拳王争霸赛次轻量级(58.9公斤/130磅)第七回合比赛中技术性击倒来自泰国的WBA洲际拳王邦斯·旺维塞特,首次获得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

  徐丛良绰号“楚雄老虎”,尽管他此前只有两场职业拳赛的纪录,但实力不可小视,去年曾击败了泰国的WBF冠军。徐丛良昨天挑战的对手是已13次卫冕成功的WBA洲际冠军泰国
人邦斯·旺维塞特,面对身高臂长的邦斯,徐丛良充分发挥了自己灵活的步法和多变的战术来应战。经过6个回合的激战,眼角爆裂的邦斯渐处下风,经医护人员检查后认为不能继续比赛,徐丛良从而挑战成功,夺得WBA洲际金腰带。

  昨晚共进行了四场拳王争霸赛。徐丛良出战前,中国四川拳手齐莫祥参加了次羽量级的比赛,他在坚持了三个回合比赛后,不敌拥有21场职业拳赛纪录的菲律宾选手帕吉托·劳伦特,冲击金腰带失败。

  另外两场比赛均在外国选手之间进行:第一场比赛是轻量级洲际拳王争霸赛,由来自澳大利亚的卫冕冠军保罗·莫多奇迎战斐济的塞克斯·达库阿,莫多奇在不利的局面下成功逆转,击倒对手卫冕;第四场比赛是超中量级拳王争霸赛,由新西兰选手、卫冕冠军皮特·卡乌奇迎战澳大利亚选手朱安·杜瓦林,卡乌奇速战速决,在第一回合就以技术性击倒对手,轻松卫冕。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