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会将为反兴奋剂立法举行听证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0: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大联赛掌门获邀作证

  本报讯当地时间18日至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两个不同的委员会将分别召开有关反兴奋剂立法的听证会,全美棒球、橄榄球、篮球、冰球和足球等五大职业体育组织的领导人都将出席作证,而NBA华盛顿奇才后卫胡安·迪克森成为出席两个听证会的唯一现役运动员证人。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商务、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公布的听证会证人名单中,包括MLB总裁布德·塞利格、NBA总裁大卫·斯特恩、NHL总裁加里·贝特曼、MLS总裁唐·加伯和NFL总裁保罗·塔戈里亚布,还包括这五大职业体育组织各自的球员工会领导人,但不包括任何一名现役球员。而政府改革委员会除了要求五大职业体育巨头出席听证会以外,还指定了5名NBA现役球员作证,但这5人中只有迪克森表示愿意届时出席,于是成为这次全美瞩目的听证会中唯一的现役球员。

  政府改革委员会发言人戴夫·马林在本周一解释为何只有NBA球员被要求作证时说,因为一些NBA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NBA根本不存在兴奋剂问题。这位发言人拒绝点出这些球员的具体姓名,只是说他们所在的球队均已退出了季后赛。而迪克森所在的华盛顿奇才恰恰是在季后赛第二轮被迈阿密热队淘汰出局。

  众议院商务、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克里夫·斯泰恩斯在解释听证会为何没将运动员列入证人名单时说,本次听证会的目的是立法者与职业体育管理者之间的相互解释和沟通,一方面是五大职业体育巨头要向国会做出解释,为何他们的组织不按照奥林匹克统一要求来规范反兴奋剂工作,另一方面是征求他们对相关反兴奋剂立法草案的意见,听听他们的想法和能接受的底线。不过,斯泰恩斯表示,未来不排除要求现役运动员作证的可能性。(戴星)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