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潜规则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19 中国新闻网

  迟尚斌下课了。

  大佬战胜了大迟,这不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而是一个必然发生的结局。道理很简单———深圳,不是迟尚斌的地盘。

  在足坛成为江湖时,在任何一个地盘做事,都是需要一些道行的。迟尚斌高估了自己
的能力,所以这一次,他只能认栽了。

  左右这个江湖的是什么呢?不是主教练的权威,不是事业和理想,而是这个圈子里无所不在的潜规则。

  而在这场表面上的将帅之争,实际上的利益之争中,没有任何一方是值得同情和支持的,他们拼命想要占据的,无非是对这块地盘的控制权。

  不妨让我们看看迟尚斌输在了哪里,他又触动了什么。

  毫无疑问,在足坛江湖浸淫多年之后,迟尚斌是深谙其中的利益之道的,但是这次入主深足,他实在是犯了“冒进主义”,在对形势把握不足的情况下,一不该冒天下之大不韪,将自己的两个弟弟弄进了教练组,这被称为“任人唯亲”;二不该草率将谢峰开出了教练组,这被称为“清除异己”;三不该将弟子们的不良嗜好公布天下,这被称为“无情无义”。

  当迟尚斌触动了一个地盘的敏感神经,并被这个地盘的人迅速当作“对立面”的时候,他的那些所谓整风以及军纪,只能是形同虚设贻笑大方了。用圈里的话说,你不让弟兄们好好吃饭,你吃饭也别想消停。

  也让我们来看看李玮峰赢在了哪里,他又掌握了什么。

  从某种意义来说,李玮峰就是深圳队的灵魂。这个灵魂人物不是凭空而来的,是多少年打拼的结果,他和这个城市,这支球队及其球迷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他拥有的,是用漫长的岁月以及艰苦的付出所得到的承认。

  “这是我的地盘,我当然有做主的权利;你到了我的地盘,当然要听听我的意见”。这就是李玮峰认定的规则。而一旦这个规则不被对方认可,大佬的不合作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当足坛的潜规则已经发展到这样赤裸裸的时候,能够解决问题的,也只能是赤裸裸的斗争了。赢了的继续笑傲江湖,输了的灰溜溜走人。足坛江湖,就是这么简单,这么残酷,这么狰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