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深足“内战”没有“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19 新民晚报

  迟尚斌终于走了。

  说“终于”,是因为深足“内战”闹剧,足足持续了3个多月。一切显得那么滑稽,球员炮轰创造中国足坛不败纪录的教练“根本不懂业务”,教练指责队中一些国足主力是“黑社会老大”。

  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足球的黑白二色,在中超卫冕冠军身上显得泾渭分明,绝对没有“中间地带”。你能从中感受到一种深入骨髓的悲哀。

  原来,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虽然推“迟”成功,但球员们“舍本杀人”也是损失惨重。5月17日中午,迟尚斌的背影注定有一些苍凉。

  在次日的黎明来临之前,一切似乎都已经结束。然而,很多东西却刚刚开始。

  在迟尚斌的嘴里,你听到了那句很豪迈的“为了中国足球,请向我开炮”!知道了深圳四川之战前,由“深足大佬”组织的那次“球员会议”;知道了在越南机场时的“球员豪赌”。

  同样的,你也可以听听,“深足大佬”口中的迟尚斌——赛前外出泡吧,首发名单只写10人,训练单调,任人唯亲,疑心太重。

  或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足球。深足将帅彼此揭露的,是“桌面底下的黑暗”。这场“内战”没有胜利者。不管是黯然离去的迟尚斌,还是正在养伤的李玮峰。

  疑问接踵而至——有多少教练,蒙受着如迟尚斌一般的“屈辱”而隐忍不发?有多少球员,面对着教练们的“低级失误”而闭口不语?

  在平静的表面之下,还隐藏着多少波涛汹涌?

  由中超卫冕冠军打下的这个问号,注定不可能因为一两个人的离开,而被拉直。我不同意“正义与邪恶”的说法,孰是孰非,在这个时候讨论已无太大必要,用一句非常文艺腔调的话来说,生活还要继续。而生活,又怎样继续呢?晏秋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大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