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伦赛季之最几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4 今晚报
英伦赛季之最几多(图)
  2004-2005赛季英超联赛北京时间16日凌晨落下帷幕,路透社记者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最佳、最差和最难忘的种种。

  最佳入球:虽然经历了失意的一年,但曼联依旧保持了华丽精彩的风格,在英超进球集锦中留下了最多的经典,而其中,又以鲁尼的进球最具代表性。这位赛季初刚刚穿上红色战袍的天才少年在联赛中共攻入了11球,个个可圈可点,上月对纽卡斯尔联队那脚30米开外的世界波,帮鲁尼成为赛季最佳入球的拥有者。其他候选进球包括:富勒姆塞内加尔中场迪奥普对曼联一战那脚25米冷射;切尔西击败博尔顿,提前赢得英超冠军的比赛中,兰帕德从中线附近的长途奔袭破门;亨利打入查尔顿队的脚后跟入球。

  最佳球员:鲁尼和兰帕德(左图)是这一奖项的候选者。18岁的利物浦少年以欧洲冠军联赛的帽子戏法高调亮相曼联队,一个赛季下来兢兢业业、光芒四射,不仅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还抛掉了自己的坏脾气,迅速走向成熟。兰帕德以中场球员的身份成为切尔西的最佳射手,并在“蓝狮”的夺冠征途上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两人在俱乐部和英格兰代表队的分量难分伯仲,但鲁尼在个人感染力上占据了上风,每当他拿球时,他的勇气和激情能刺激到球场内的每一个人。

  最愚蠢失误:西布朗维奇队1比2败给米德尔斯堡队一场,中锋卡努远门柱近在咫尺的情况下踢空了皮球。作为卡努的前队友,阿森纳队永贝里并不打算让尼日利亚人独自拥有这一奖项,在足总杯赛取胜博尔顿队的比赛中,永贝里在门前两米居然将球打高,令全场球迷哭笑不得。以下的两个乌龙球也足够“愚蠢”:水晶宫队长波波维奇在1比3败给朴茨茅斯队的比赛中,用右脚后脚跟非常轻巧地打入自家大门一球;足总杯赛中,利物浦队由于特劳雷的一记无人紧逼情况下的乌龙球,0比1被英乙伯恩利队淘汰出局,赛后“红军”官方网站上写道:“那真是个癫狂的时刻。”

  最差判罚:托特纳姆热刺队客场以0比0战平曼联队一场临近结束时,客队中场门德斯30米外的重炮带着强烈的旋转砸向球门,曼联队门将卡罗尔扑球脱手,后者在皮球过门线足足一米的情况下又将球捞了回来。本场主裁判克拉顿博格当时距离球门很远,他在和边裁判简单商量后,居然吹掉了这个入球。这起事故赛后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广泛争议,国际足联也因此下定决心,将带有电脑芯片的足球引入比赛,在皮球入网时将信号传给裁判,避免尴尬再次发生。

  最佳比赛:无论从悬念、受关注程度,还是比赛的曲折度而言,切尔西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主场以4比2击败巴塞罗那队一战都无愧于最佳的称号,主队在短短20分钟内3比0领先,此后巴萨的小罗显示出世界足球先生的风采,帮助球队扳回两球,好在“蓝狮”队长特里的头球破网锁定了胜局。此外,阿森纳队本赛季也奉献了多场大比分或者大逆转的佳作,比如他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主场5比3力克米德尔斯堡队,在伦敦德比战中5比4险胜托特纳姆热刺队,7比0狂胜埃弗顿等等。诺维奇队在比赛第80分钟1比4落后的局面下,主场4比4逼和米德尔斯堡队一场,可以成为本赛季最佳逆转比赛。

  人气最旺比赛:利物浦队主场1比0击败切尔西队,晋级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一场,安菲尔德球场被塞得满满的,比赛自始至终都在尖叫和歌声中进行。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