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历代英雄榜:博格六次封王 埃弗特七度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马向菲) 历史悠久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并不是固守传统的“老古板”,它在1968年成为第一个加入“公开赛时代”的大满贯赛事,在四大赛中头一个接受职业化的洗礼,从那时起,法网产生了无数红土英雄。而且红土场被公认是比赛难度最大的场地,常胜将军就更显得珍贵。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瑞典人博格戴上了“红土王”的桂冠,他成就6次
夺得男单冠军头衔的伟业,其中4次是在1978年到1981年之间连续取得的;前世界第一、巴西人库尔滕在法网声名鹊起,成为近10年来唯一一名在巴黎卫冕成功的男单选手。

  美国女将埃弗特则是法网当之无愧的女王,7次登上后位的成绩无人能敌。德国“公主”格拉夫也不逊色,她不但12次造访罗兰-加洛斯,俘获无数法国球迷的心,还6次捧走奖杯。一度大有超越格拉夫成为世界第一女单趋势的塞莱斯也以3次夺冠被记入法网史册,如果不是那位疯狂的格拉夫球迷冷冰冰的一刀,也许塞莱斯还会继续其赶超前辈的脚步。

  法网最年轻的男单冠军是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华裔选手张德培,他在17岁3个月时赢得冠军;女单的最年轻纪录则记在了塞莱斯名下,这位美国选手在16岁半时便在法网封后。

  以下是过去10年以来法网的男子与女子单打冠军榜:

  男子 女子

  2004年高迪奥(阿根廷)米斯金娜(俄罗斯)

  2003年费雷罗(西班牙)海宁(比利时)

  2002年科斯塔(西班牙)小威廉姆斯(美国)

  2001年库尔滕(巴西) 卡普里亚蒂(美国)

  2000年库尔滕(巴西) 皮尔斯(法国)

  1999年阿加西(美国) 格拉芙(德国)

  1998年莫亚(西班牙) 桑切斯(西班牙)

  1997年库尔滕(巴西) 马约莉(克罗地亚)

  1996年卡费尔尼科夫(俄罗斯) 格拉芙(德国)

  1995年穆斯特(奥地利)格拉芙(德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