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我一直梦寐以求劳伦斯奖 200505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杨明)中国田径协会17日透露,奥运英雄刘翔16日获选为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后时说:“感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颁发年度最佳新人的荣誉给我,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要说,这个奖我一直梦寐以求,希望在我未来的体育事业中可以取得更多成就,以报答每一位支持和信任过我的人。”

  21岁的刘翔去年夺取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是奥运史上首位得到奥运田径金牌的中
国男运动员,这一成就令他实至名归地获得劳伦斯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为刘翔颁了奖,她说:“这是这位年轻运动员和我们国家的殊荣。他应当为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的前途十分光明,希望他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再次获得成功。”

  刘翔生于上海,家人原本希望他修读计算机工程,但他本人却想成为一名运动员。1988年,教练孙海平选中刘翔进行110栏的专项训练,这成为刘翔事业的转折点。只花了3年时间,他便在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2001格兰披治洛桑站以13秒12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及亚洲纪录。随后的两年,他又在亚洲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亚运会上扬威。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主席艾德温·摩西是奥运会400米栏金牌选手,他说:“这是体育界收获丰盛的一年,事实证明了雅典奥运会的确令人铭记。我对刘翔卓越的表现表示祝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