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格称雅典奥运会是否合算希腊人说了算 200505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5月17日电(记者温新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7日在此间表示,尽管2004年雅典奥运会耗资巨大,但要评论雅典奥运会在经济上是否合算,还是应由希腊人自己说了算。

  罗格是在参加雅典市举行的颁奖仪式时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的。雅典市政府17日举行颁奖仪式,向罗格、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尼科拉奥颁发金奖,感谢
他们为雅典奥运会的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

  罗格说:“这件事应由希腊人来作评论,因为所有花销都是他们自己开支的。奥运会留下了巨大的遗产,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这到底是不是最好的价格呢?应该由希腊人作出决定。”

  虽然雅典奥运会的最终支出尚未公布,但据预测,希腊在奥运会方面的总开支可能高达140亿美元。罗格认为,这完全是希腊人自己的事,别人无权说三道四。

  罗格再次称赞雅典奥运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并高度赞扬了奥组委在筹备阶段甚至在面对公众及媒体的批评与非难时,仍然能保持乐观主义的态度。他表示,希腊和雅典接受世界人民的称赞当之无愧,因为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希腊现代化的一面。

  雅典女市长巴克扬尼斯在给罗格佩带金牌时说:“正是由于你们所做的大量艰巨工作及所表现出来的坚定不移的决心,雅典奥运会才取得了如此圆满的结果。”

  罗格称,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整个国际奥委会获得的极高荣誉。

  扎斯卡拉基同时也表达了对奥运场馆后期利用问题的担心。她说:“如果我们为举办奥运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获得的突出成绩,只是被当作一个令人难忘的回忆的话;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将是一个奇耻大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