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登山队抵达伊斯兰堡 将冲击世界第十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18日电(记者薛文献)西藏登山探险队当地时间17日晚17时(北京时间20时)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前往喀喇昆仑山区攀登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Ⅰ峰。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秘书长萨德塔里克赛迪齐向媒体介绍了自1995年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6次联合攀登巴基斯坦境内高峰以及中国境内珠穆朗玛峰的情况,并预祝中国西藏探险
队登顶成功。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主席纳齐尔萨比尔希望中巴两国进一步加强登山方面的合作,中巴联合登山队员既要在喀喇昆仑山脉登山,也要到喜马拉雅山脉登山。

  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向媒体介绍了次仁多吉、边巴扎西、仁那和洛则等中方队员。他说,迦峰是探险队1993年成立以来攀登的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中的最后一座,他希望中巴队员共同努力,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顺利登顶,为实现攀登14座高峰的壮举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国民报》、《黎明报》和巴基斯坦电视台等十多家当地媒体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经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上,山势陡峭,地形复杂,攀登难度很大,特别是山区气候恶劣,好天气周期短,成为登山过程中最难逾越的障碍。1958年7月5日,美国登山队的A考夫曼一人首次登上顶峰。西藏登山探险队曾在1995年从巴基斯坦一侧首次攀登,但因天气恶劣未获成功。

  西藏登山探险队15日乘飞机从乌鲁木齐抵达伊斯兰堡,当地气温高达38摄氏度。全体队员冒着酷暑,连日来分头办理登山手续,采购大本营食品和装备,参加一些主要社会活动。16日晚,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宴请了探险队一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