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百分之百投入备战 彼此不同不愿与姚明打擂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地球那一端,素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劳伦斯颁奖晚会在葡萄牙热热闹闹上演之时,刘翔正在香甜的睡梦之中。他无法熬夜,第二天还有大运动量训练在等着他。早上,刘翔还是从别人口中确认了自己得奖的消息。

  对于这个意料之中的喜讯,刘翔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喜。几天前,他已经在北京从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的手中接过了这一沉甸甸的奖杯。只不过,这一切被严格
保密。

  感谢摩西和邓亚萍

  由于无法赴葡萄牙参加颁奖晚会,刘翔事先已在北京录好了一段录像,在颁奖晚会上播放。“来回葡萄牙一次,又要浪费好几天,”教练孙海平说,“现在正是备战最紧张的阶段,因此我们不可能为了单纯领一个奖,而打乱训练计划。”

  刘翔表示,自己确实很珍视这份荣誉,“首先,我要感谢世界劳伦斯组织给了我这个奖项;其次,我还要特别感谢两个人:世界劳伦斯组织的主席摩西以及这个组织里的中国成员邓亚萍。”

  今年,美国跨栏王摩西特意来到深圳,出席了2005年中国劳伦斯颁奖晚会。新老两代跨栏王惺惺相惜,老摩西对刘翔留下了深刻印象,“刘是一位潜力十足的跨栏选手,相信他今后还会创造出更优秀的成绩。”对于老栏王的鼓励,刘翔一直心存感激,而此次能在世界劳伦斯新人奖中胜出,刘翔也特别感谢邓亚萍在世界劳伦斯委员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不愿与姚明“打擂台”

  2003年,效力NBA的姚明成为了第一个获得世界劳伦斯最佳新人奖的中国选手。两年后,获奖的是刘翔,人们自然而然地喜欢将这两位同样来自上海的选手相提并论。

  刘翔却并不喜欢这一类比较,他一再表示自己不愿与姚明“打擂台”,“我们从事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竞技项目,”刘翔说,“虽然我们同样来自上海,但两人成长的轨迹不同,彼此之间并没有可比性。”

  私下里,刘翔却挺关注姚明在NBA的一举一动,“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我本身就比较喜欢NBA,自然也就比较关心姚明。我真心希望,我们两个上海运动员,能在各自的领域发展得更顺利,创造出更好成绩。”

  对自己最终获奖,刘翔感到非常幸运,但同时他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都能获得世界劳伦斯大奖。“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能够比欧美人跑得更快,在雅典奥运会的短跨跑道上,我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将来会有更多中国运动员赢得劳伦斯大奖!”

  百分之百投入备战

  目前,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据教练孙海平介绍,近日他们已加大训练量、加重训练负荷,“距大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必须及时调整训练,让刘翔一点点进入最佳状态。”

  下周,刘翔将直接赴美国参加两站国际大奖赛:6月4日俄勒冈站以及稍后的纽约站。几天前,刘翔跑出的13秒12的年度最佳成绩,已被拉脱维亚老将奥利加斯以13秒11刷新。对此,刘翔和孙海平表示:这说明今年夏天,他们面临的挑战将会很多、也很严峻,“现在看来,世界高手的备战状态都不错,自己更应该抓紧时间,集中精力投入训练。”刘翔说。孙教练则指出,今年刘翔最强劲的对手还是美国人艾伦·约翰逊和法国的杜库雷,“相比之下,奥利加斯构成的威胁并不是很大。”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近日刘翔的膝关节发生了酸痛的现象,他一边接受大运动量的训练,一边抓紧进行治疗。对刘翔与孙海平来说,任何一点儿伤痛都不可掉以轻心,“因此现在,我是一点儿空闲时间都没有,”刘翔说,“训练、养身体、做理疗,必须百分之百投入备战,一切都是为了在今夏的黄金联赛以及世锦赛上比出好成绩!”(温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