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职演说抛开恩怨 郭瑞龙“第一把火”烧向周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06 新闻午报

  三个月前,郭瑞龙曾经带着健力宝队征战A3联赛,回国后他的位置就被迟尚斌取代;三个月过去,郭瑞龙重新回到健力宝队教练组组长的位置上。对于马上到来的周末联赛与25日与水原队的亚冠生死战,郭瑞龙表示不重结果,但是一定重过程,他说:“不争馒头也要争口气。”

  就职演说抛开恩怨

  17日下午,郭瑞龙在俱乐部高层的带领下,抵达训练场开始带队训练。这段时间一直在北京休养的郭瑞龙精神很好,对于这场突然来到的任命,善于思想工作、能说会道的他给队员们好好地做了一次思想动员。

  郭瑞龙的就职演讲非常简洁,他说道:“多余的话我不想多讲,大家要向前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这个队是有希望、有实力的,把过去的恩恩怨怨全部抛开,现在大家踏踏实实地开始从头做起,尽全力拼搏,我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的。与水原三星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这场比赛胜负的意义要远远超出接下来的一场联赛。”

  深圳队还在换帅风波之中,亚冠对手水原三星队派出的先遣人员已经在周一抵达深圳,开始考察客场的接待工作,并为车范根做好前站工作。郭瑞龙承认,目前的时间可谓非常紧迫,“球队想要恢复到巅峰状态,时间有点急。因为各种原因,球员的体能储备不是很足,下一阶段我们必须得加大训练量。这场比赛的难度相当大,水原三星只要打平就能小组出线,我们却只有‘华山一条路’,必须取得胜利。我们队的防守这一两年比较成熟,但在进攻上还要花费一定的气力。我承认对手实力比我们强,但不是没得打,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过程。现在,我们最需要强调的就是团结和精神。”郭瑞龙在最后也呼吁,“请给我一点时间,允许我一步步地把球队带好。”

  训练水平还需大幅提高

  新教练组的到位激活了一潭死水,队员们在新教练的带领下,训练特别卖力。忻峰、李毅等人都打进了非常精彩的进球,博得围观球员的阵阵掌声。谢峰在忻峰进球后特意走上来,一脸坏笑:“你这肯定是偷着练的。”趁着边上的队友有空,郭瑞龙见缝插针地挨个找队员聊几句,到训练结束的时候,郭瑞龙说自己已经基本上和所有队员都沟通了一遍,对于大家的情况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训练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结束总结的时候,郭瑞龙仍然对现在的情况表示了不满。他说:“从我们今天的训练质量来看,接下来还需要大量的提高。明天我们将安排两练,上午10点钟发车去健身中心练体能,下午4点半开练,而且训练量可能会比较大,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未来怎么打?郭瑞龙坦承自己还没有考虑清楚,回去还需要认真地考虑。他说:“我们着眼的是21日的比赛,而更为重要的是25日对水原三星的比赛,这是最近比赛的重中之重,对水原的比赛非常重要,胜负的意义完全超越了比赛原来的那一层含义,无论是对球迷,对俱乐部还是对深圳市的形象,都有很深刻的意义。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做好工作。”

  周挺未请假缺席训练

  郭瑞龙上课的第一天,有五名球员缺席了训练,他们是李伟锋、陆博飞、吉马、周挺和温光辉。李伟锋仍然在北京,他向郭瑞龙保证会在18日早上归队;陆博飞的伤口还没有拆线,医生要求他不能出汗,以免感染;温光辉也是腰伤未愈。球队连续失利,也影响到两名外援的心情,吉马昨天没有参加训练,而马里科到了训练场,也只是作壁上观。对于怎样做好外援的思想工作,郭瑞龙很有信心:“老外跟我们国内球员不一样,他们看到球队发生那么多事情,心情受了影响,我会找他们好好谈一谈。”

  不过对于没有请假就缺席训练的周挺,郭瑞龙有些不满,他在训练后当着所有队员的面批评了周挺:“我在这里要对周挺提出批评,他没有请假就缺席了训练,我会考虑给他合理的处罚。以后任何人都一样,违纪就要受罚,在这里我保证一碗水端平。也许他是去跟迟尚斌打招呼去了,但是这都要一个纪律。”昨天下午,队员们纷纷下楼准备坐大巴前往训练场的时候,周挺下了四楼就直奔三楼教练组的房间,据说是去认错去了。摘自:东方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郭瑞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