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换帅治标 谁来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毅帆

  当迟尚斌最初代表俱乐部出面说服队员服从降薪决定时,队员反感他已成事实;当迟尚斌在媒体前捅破队中老大诸多恶习后,队员已与他彻底决裂;当球队连败而迟尚斌依然将责任推卸在队员身上时,他的下课已经成为必然。

  “通过输球来让主教练下课”这样的事情在国内足坛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显然是深足这回玩得最为激烈。迟尚斌下课,深足部分人的“自甘堕落”算达到了目的。但是,这些人“自甘堕落”的背后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最明显的是,职业球员没有球可踢,哪来薪金?或许有很多球员不在乎损失金钱来换取这场斗争的胜利,但在足球这个不大不小的圈子中,大家都会看到你为人处世的方式。同理,踢球如做人,口碑很重要,自毁口碑,损失的又会是谁?

  健力宝队沦落到目前这样的田地,绝非是迟尚斌一人所造成。迟尚斌在“健力宝事件”或许有值得改善和检讨的地方,但他以主教练的身份敢于直面挑战中国足球一些积累已久的陋习;在缺乏严格管理的中国足坛,他要求严格管理的初衷和态度等等这些都值得肯定。

  朱广沪时期健力宝队的教练班子接过教鞭,俱乐部是希望这些知道内情的教练可以处理好健力宝队内复杂的关系。这样的初衷无疑是积极的,但健力宝队在年初征战A3联赛时也是由郭瑞龙带队,且三战皆败,个中原因耐人寻味。有谁又敢保证健力宝队内的大牌球员会无条件地服从郭瑞龙?

  深圳健力宝队换帅或许能换得暂时的平稳和安定,但该队是否可以恢复昔日的铁军风范仍然是个未知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大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