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丑闻风波主角申诉 否认花钱买下特级大师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4:08 北京青年报

  本报昨日刊登的《楚河汉界 丑闻将军一文中、涉嫌花钱买象棋特级大师头衔的主人公、17岁浙江少年赵鑫鑫,昨天抵达北京申诉。

  赵鑫鑫是在母亲的陪同下,应中国棋院象棋部要求来到北京协助调查的。象棋部上午开会,母子俩下午到的棋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绕开蹲守多时的记者们,向国棋院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女士申诉。此前,赵家曾给象棋部发过一个书面的传真材料,这次亲自
上门,母子俩重新拿出这份材料。材料大致内容如昨日本报所登,五月初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最后一轮前,蒋川的小分比赵略高,两人分列一、二。决战前夜,蒋开玩笑地向赵提出一个想法。意思是第二天的冠军不出意外应在他俩之间产生,作为朋友谁得冠军都值得高兴,建议冠军把奖金的一半分给亚军,赵答应了。

  赵最后一轮对手比较强,根据赵父亲的建议,想和对手商量,买下这一轮。于是赵连夜给对手徐超打了电话,但因为徐这轮胜出即可进前三,所以拒绝了赵的要求。第二天实战时,赵费了一番周折拿下了徐,如愿夺冠。而赵也信守承诺给蒋川分了1万五千元,并有证人(赵的队友邱)在场。最后蒋拿了亚军。

  赵鑫鑫父亲认为,获得冠军的赵鑫鑫只把奖金给了亚军蒋川一人,而且是在半开玩笑之后当真分给他的,赵鑫鑫没有作弊,他是冤枉的,并不是真的花钱买了这个特大。

  如果没有利益关系,冠军为什么会给亚军分钱呢?赵的说法听起来有点站不住脚。但象棋部并不表态,无论母子俩怎么解释,都还是先听再说。

  在反应情况的过程中,母子俩反复说,这事他们是冤枉的。也有说法是,怀疑蒋川给赵鑫鑫设了套,让这个少年误入歧途。象棋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此事尚在调查取证阶段,这些都仅限传说。由于涉及人物比较多,都得一个个调查,写书面材料,现在根本还不到“判案”的时候。

  今天,赵家母子连夜赶回浙江,马上要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一场象棋联赛,赵鑫鑫要上场,下的还是快棋,涉案的另一个重要人物蒋川也上场,也下费脑的快棋。

  文/本报记者郭婷婷

  作者: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