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澄清美媒体不实报道 篮协:根据协议他必须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2: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谁说我今年不回来了?还是要回的。只是原先打算和女篮一起回国,但现在计划有所改变,先在美国做完手术,恢复一段时间之后就回来。”姚明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说。

  就在上周末,中国女篮行将结束美国热身之旅时,也传出了姚明将随她们一起回国的消息。但直到周一晚上,中国女篮抵达北京国际机场时,也没有见到他的身影。原以为他是怕自己还未结束的假期再次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追踪而躲了起来,于是记者于当天下午拨通了他的中国手机,谁知始终没有人接听,直到当天晚上九点多,才接到姚明的复机。

  “你怎么半夜三更打我电话?”他说,“我没回国,还在美国呢。”原来,姚明原来作出的随女篮回国的计划,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前往香格里拉拍摄其所代言的某饮料的新广告。“因为一些原因,这一计划暂时搁置了,所以我就安心留在这里,先把手术做了再说。再说了,这样还可以省下来回的机票钱呢。你没跑到机场去接女篮吧?哈哈……”

  姚明的这通电话,再次澄清了美国媒体对于他这个暑假不回国的消息。就在休斯顿火箭结束季后赛征程后,美国媒体就曾有报道称,姚明表示这个暑假要留在美国。之后,那一说法即刻遭到了姚明本人的否认。“国家队九月份要打亚锦赛,我愿意回去训练,即使不参加比赛,我也想和他们一起训练,那可以使我保持体力,让我继续提高。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就参加比赛。”

  而中国篮协发言人李金生对于姚明是否征战亚锦赛,也始终持肯定态度。他说:“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根据协议,姚明必须回来为中国队而战。他将在短期的休息后于6月份加入国家队进行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