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新教头春风得意 裴恩才直言男足女足一样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深圳队主教练迟尚斌下课的时候,中超另一个教头武汉黄鹤楼队主教练裴恩才最近心情不错。昨天黄昏,记者在裴恩才房间就他很可能执掌中国女足教鞭的话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奥运会中国女足0比8的比赛是否看了?

  裴恩才:那场比赛我看了,怎么会打成那个样呢?我想,不是技术的问题,最主要是精神状态的问题。心态不正是那场比赛大比分失利的原因吧。

  记者:有没有关注过女超联赛和女足国家队?对中国女足现状了解多少?

  裴恩才:没有特别关注,跟普通球迷一样,女足打得好时,就关注得多,女足打得差时,就关注得少一些。毕竟当时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带女足。

  记者:很多人认为,女足走男足的路子,注重身体对抗,才是中国女足和世界女足对抗的唯一出路,您怎么看?

  裴恩才:中国女足用身体对抗拼世界的观点,我不赞成,我们的身体拼不过欧美,显然我们应该走技术的路子,用技术和速度去拼欧美。

  记者:你对女足怎样定位?

  裴恩才:至少是亚洲前两名吧。

  记者:您和中国女足队员接触过么?你觉得女足在足球技战术思路上,和男足有什么不同?

  裴恩才:和中国女足运动员没有接触过。至于谈到女足和男足在技战术思路上,有什么异同,我觉得大同小异。足球有着规律的性的东西,这些规律不分男女足。

  记者:在中国女足中,既有张海涛这样的男足教带女足失败的例子,也有女足教练马良行到男足成功的例子,你觉得这是两个不同的领地么?如果不是,它们的异同在哪里?

  裴恩才:这正说明足球技战术在男女足的大同小异,技战术是一样的,在于各人的运用。岳飞这么说用兵的:排兵布阵,兵家之常,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记者:您觉得带男足球那些经验可以运用到女足中去。

  裴恩才:向训练要成绩。

  记者:中国女足在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优势可言,您觉得中国女足应该继续走技术的路子,还是走强调身体对抗的能力,以提高竞争能力?

  裴恩才:技术加体能加作风,我认为这是提高中国女足的必由之路。

  记者:您在这么短的时间仓促走上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会适应吗?

  裴恩才:仓促上马是不对的,但是我的时间是充分的,有两年时间呢。

  记者:七月份的东亚四强赛,算是您的初考吧?

  裴恩才:那应该算是我对亚洲女足的一次考察吧。

  作者

  :马万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