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ADA给国际足联下“最后通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16日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6日给国际足联下“最后通牒”,要求后者在今年9月之前执行对初次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处以两年禁赛的处罚,否则后果自负。

  “如果届时没能执行我们的规定,我们将向包括国际奥委会、各国(地区)宣布:国际足联在反兴奋剂方面不合作,”WADA主席庞德16日在蒙特利尔的执委会会议上说。

  双方的矛盾主要集中在对使用兴奋剂运动员的处理上,WADA坚持强制性的两年禁赛,而国际足联则不仅主张“个案处理”,而且处罚得相对宽松许多。

  对“个案处理”,WADA还能接受,但国际足联处罚力度不能为其接受。

  双方的矛盾可能将影响到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因为德国政府已经与WADA签了反兴奋剂协议书,这就意味着在德国领土上举行的比赛就得遵守WADA的规定,但世界杯又恰恰归国际足联管,矛盾不言自明。

  WADA副主席、丹麦文化大臣布里安·米克尔森说:“如果国际足联不执行我们的规定,一个后果就可能是各国政府将不允许国际足联在其领土上举办比赛。”

  就权限而言,WADA无权制裁国际足联,但却可以给各国政府和各国足协“施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