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大超联赛总决赛人民大学队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首届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简称大超联赛)总决赛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拉开战幕。中国人民大学队以104:81大胜清华大学队,总比分1:0领先。

  能容纳约3000名观众的世纪馆今天热闹非凡,坐镇主场的中国人民大学队一开场就打得很有气势。后卫侯野犀利的突破连连得手,他率领中国人民大学队在第一节结束后就以28
:22领先。第二节前半段,清华大学队紧紧咬住对手,但是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中国人民大学队打出一个9:3的小高潮,把领先优势扩大为59:49。

  下半场比赛,清华大学队投篮命中率下降,中国人民大学队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第四节后半段,双方都派上了替补队员。

  清华大学队的“双子星”刘子秋和赵南此役发挥均不太理想。前几天一直发烧的刘子秋只得到6分,赵南也仅有11分进账。

  虽然此役大胜,中国人民大学队主教练郜树敏仍显得十分谨慎。赛后郜树敏说,他担心这场大胜会影响本队队员的心态。总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第二场比赛将于20日在清华大学进行。

  被称为中国篮坛“新生儿”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是2004年10月30日开战的,总共有全国16所著名高校的男篮代表队参加。作为大学生体协和中国篮协共同主办的联赛,大超联赛向在中国篮协注册的青年队队员敞开了大门,实行主客场赛制,并且吸引了包括前国家女篮主教练马跃南、郜树敏、董书岁、赵选民等知名专业队教练前来执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