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轻骑兵穿越铁甲阵 超音速扳平总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刺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邓肯和鲍温还同时入选了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但这支铁甲军昨天却被一支轻骑兵冲击得七零八落———超音速主场以101比89大胜马刺,将NBA西部半决赛总比分扳成2比2。

  高人难防矮仔

  邓肯上一场在罚球线上失手9次,导致马刺以一分之差失利。他善于调整,昨天在罚球时屏住呼吸,尽量把罚球时间拖长,最终17罚1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还有10个篮板。但邓肯遇到新麻烦:自己身高2.13米,却防不住1.88米的超音速组织后卫里德诺,让他在第三节狂砍15分。超音速内线球员得分能力一般,却在挡拆配合中成了很好的“柱子”。里德诺在运球时,马刺组织后卫帕克被“柱子”挡住了,换位到里德诺面前的成了邓肯。里德诺对这位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球星毫不在意,挥手让队友们退开,要和“石佛”来个一打一。只见他带球向左虚晃,随即快速换手到右侧,突然来了一个小抛射,皮球越过邓肯高高扬起的手臂落进篮筐。这是里德诺在第三节投中的第二球,他在本节7投全中,最后一球以三分球结束,还疯狂挥舞双臂调动主场球迷的情绪。“我知道他比我高大得多,只好在速度和灵活性上做文章,重要的是和他保持一定距离。”里德诺赛后这样谈起邓肯。他的突然爆发让马刺措手不及,此前三场他总共只拿下23分,比帕克第一场的得分还少;昨天他贡献20分,让只得12分的帕克黯然失色。

  鲍温难挡阿伦

  马刺小前锋鲍温是NBA著名的锋卫摇摆人“终结者”,能力得到普遍认可———2001到2003年连续入选NBA最佳防守第二阵容,去年和今年都“升级”到NBA最佳防守阵容。每次与超音速对阵,鲍温必然承担防守球星雷·阿伦的重任。阿伦本场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20投12中的命中率为全场最高,这意味着鲍温的防守完全失效。和里德诺相似,阿伦也受益于队友在挡拆中的掩护。在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中,34岁的鲍温追不上30岁的阿伦,因此鲍温在防守中的三种绝技———肘击、挥拳和假摔一概用不上。阿伦是NBA最出色的射手之一,他从接球到投篮的调整时间还不到0.7秒,而且能够保持很高的命中率,当鲍温追到面前时往往球已经出手了。超音速丝毫没受刘易斯因伤缺阵的影响,三后卫领衔的轻骑兵大发神威,阿伦、里德诺和丹尼尔斯包揽了71分。本报记者 刘毅(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