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帆板亚军透露“小秘密” 200505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青岛5月17日电

  新华社记者朱晓光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殷剑夺得女子帆板米氏特拉级的银牌,创造了目前中国在此项运动上的最好成绩。正在青岛进行的“布列塔尼——山东”中法双体帆船赛上,记者见
到了这位奥运亚军。闲谈中,性格开朗的殷剑透露了帆板运动员的不少“小秘密”。

  被误认为农民工

  阳光、沙滩、大海,漂亮的帆板,帅气的运动员,这是帆板运动在多数人脑海中的“”,对应的形容词一般是浪漫和时尚。然而,殷剑摊开满是厚茧的双手苦笑着说:“其实帆板运动很苦的,运动员经常在帆板上磕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这位来自四川的姑娘性格开朗,古铜色的皮肤是阳光和海水送给她的礼物。殷剑说,由于长期风吹日晒,加上手要经常操作帆杆、帆绳,帆板运动员大多皮肤较黑,手掌粗糙,背着行李转场,有时被人当成农民工。“其实农民工也没什么不好的,只不过我们跟你们想像中不太一样吧!”殷剑调皮地笑了。

  我们也会晕船

  每天同风浪打交道的帆板运动员竟然会晕船!

  “真的,尤其我们女运动员,很多都晕车、晕船的,我也晕,”殷剑说,晕车、晕船是天生的,没办法。她最怕的是坐飞机,每次坐上飞机就不吃、不喝、不动,直到飞机落地才如获大赦。

  “甚至在帆板上等待比赛开始时也会晕,晕了就吐,可笛声一响,立马就不晕了,注意力全转到比赛上了。”

  一分钟前还吐得翻江倒海,一分钟后就要投入激烈的比赛,也真难为这些从事帆板运动的女孩子了。

  有的帆板运动员不会游泳

  运动中落水了怎么办?

  “抓住帆板呀!”殷剑说。

  帆板运动跟帆船运动不一样,帆船在运动员落水之后还会继续前行,而帆板如果没人操作自然会倒在水里,运动员很快就能扒住帆板爬上来继续比赛,所以没必要非得会游泳。

  “不过我的泳技还可以,而且大多数帆板运动员都是会游泳的,”殷剑补充说。

  殷剑的家乡在四川省西昌市,那里有全国闻名的淡水湖邛海,湖边长大的孩子水性自然差不了。

  知道了这么多“秘密”,记者问殷剑该如何感谢她。殷剑一改笑眯眯的样子,认真地说:“你就祝福我2008年奥运会拿金牌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