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格雷泽绝无阿布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51 重庆晚报

  2003年夏天,俄罗斯人阿布拉莫维奇以闪电般的方式入主切尔西,然后在一系列的大手笔投入之后,切尔西终于捧起了久违半个世纪的联赛冠军。而在本周,则轮到美国人格雷泽成为了曼联的新老板,不过与阿布给切尔西带来的复兴相比,也许格雷泽的入主会让曼联就此告别一个曾被冠以王朝头衔的辉煌时代。

  同样是对俱乐部绝对控股,但这两位富豪却可能导致切尔西和曼联走上完全不同的道
路。当初曾经有人怀疑过俄罗斯人入主切尔西的动机,但至少从最近两个赛季的情况来看,阿布拉莫维奇的确在俱乐部身上倾注了无数心血,与投入的几亿英镑相比,他那种每逢大赛必到现场观战的作风或许更值得钦佩。

  相比之下,格雷泽的财力根本不足以支持他像阿布那样在转会市场上进行不计成本的投入,而且由于用以收购曼联的资金中有近三亿来自金融市场上的融资,因此对于格雷泽和曼联来说,接下来将面临巨大的还债压力。为了完成这个经济目标,曼联也许需要采取提高季票价格、出售球员乃至卖出老特拉福德球场等一系列措施。也就是说,当球队战绩与商业收入这两个目标发生冲突时,格雷泽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如果“曼联”这个符号在格雷泽眼中仅仅是一家上市公司,而非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亿万支持者的足球俱乐部,那么在入主曼联之后,格雷泽也许就会像其他资本运作高手经常做的那样,通过不断分拆出售俱乐部内具有价值的资产,来实现个人利润的最大化。而在榨取了自己所需要的经济利益之后,这些投机者就会像对待废品那样抛弃已经只剩下空壳的俱乐部。但愿这一切只是个猜测,但愿。

  记者 廖 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