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CBA酝酿新举措 准备增加比赛场次建议不聘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篮管中心昨天邀请8家女篮甲级俱乐部座谈,征求对下赛季赛制及市场开发模式的意见。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昨晚透露,女篮甲级联赛虽然实行主客场制已经4个赛季,但还没有找到一种适合中国女篮联赛发展的模式。

  王渡介绍,8家俱乐部建议WCBA联赛的赛制应相对稳定,下赛季12队打主客场大循环,常规赛每队可以打22场。季后赛或三战两胜或五战三胜。目前,女篮甲、乙级队一年也就打二三
十场比赛,而青年队一年要打青年联赛和俱乐部青年联赛两个联赛,每个联赛都是打双循环,一年能打七八十场。这种状况极不相称,应尽快改变。

  王渡还介绍,上赛季WCBA联赛各赛区极不平衡,有的赛区1场球只卖出7张门票。像这样严重亏损的赛区,场次越多越亏损。下赛季有可能允许一些球队设立分赛区,但分赛区的交通必须便捷。这样,有些球队就可以把一些比赛安排在中小城市,这些中小城市往往球市挺火。

  王渡说,下赛季的WCBA联赛各赛区的市场开发仍由俱乐部和赛区合作,同时再给球队和赛区两个权益,一个是比赛服上可以再多一个广告,另一个是场地中心地板上的广告。篮管中心还将积极寻找冠名赞助商。

  王渡还说,各俱乐部认为女篮聘用“外援”费用较高,但却不能像CBA的“外援”那样扯动市场,故建议下赛季不聘请“外援”。(孙保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