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劳伦斯体育大奖揭晓中国飞人荣获最佳新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005年劳伦斯体育大奖在葡萄牙埃斯托利尔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奥运冠军刘翔最终击败其他对手,获得最佳新人奖。瑞士网球巨星费德勒和英国中长跑名将霍尔姆斯分别摘走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颁奖仪式吸引了世界体育界和娱乐界名流,贝克汉姆夫妇、成龙、埃里克松、埃克莱斯通等人纷纷亮相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凭借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的惊人表现,刘翔被提名为
本届劳伦斯体育大奖最佳新人的候选人。与刘翔一起竞争该奖项的还有中国另一名田径选手、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以及俄罗斯网球名将库兹涅佐娃、法国游泳选手劳瑞·曼娜伍杜、英国拳击选手米尔·卡汉和西班牙摩托车选手佩德罗萨等。最终,刘翔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获得最佳新人大奖,成为继2003年姚明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运动员。但是为了备战即将在美国俄勒冈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刘翔没有前往葡萄牙出席颁奖仪式。世界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此前在北京为刘翔颁奖。

  刘翔在获奖感言中说:“这个奖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个人运动生涯中创造更多的好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支持和期望。”

  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非常激烈,在过去的一年中,费德勒、舒马赫、菲尔普斯、阿姆斯特朗、奎罗伊和罗西都在各自的领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凭借去年夺得3项大满贯赛事冠军以及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最终力压群雄荣膺最佳男运动员。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英国女子中长跑名将霍尔姆斯在与伊辛巴耶娃、莎拉波娃和索伦斯塔姆等人的竞争中最后胜出,摘走了最佳女运动员大奖。(陆毅)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